祛痘痘的有效方法,正确祛痘方法一篇告诉你

2020/7/5 0:08: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炎热的夏日,痘痘本身就比较频繁,奈何还是油性肌肤,痘痘简直就更猖狂了,那么来了解一下祛痘痘的有效方法吧。

工作生活压力大,长期熬夜饮食不规律,很容易使得现代年轻人长痘痘,那有什么方法可以祛痘呢?来了解一下吧。

1、敷贴片面膜

面膜一直都是护肤中的必备神器,它具有多种护肤功效,在针对肌肤水油失调方面,可以有力的改善肌底环境,层层不断的滋养补水,舒缓镇定油性肌肤,令皮肤达到清爽不油腻的状态,痘痘粉刺也得到控制增长。

2、保持水油平衡

油皮肌肤为什么比别的肤质更容易长痘,并不只是因为油性肤质出油率比其它肤质频繁,其中更大的因素是源于过度控油,而缺乏补水,从而使得油性肌的水油状态失去平衡,因此要想祛痘抑痘,还得做好补水工作。

3、重视防晒工作

引发油性肌肤频繁长痘的原因中,除了水油失调,肌肤角质层变厚等因素之外,其中还有一个重要护肤工作,也是导致长痘的罪魁祸首。没错那就是防晒方面没做好,阳光紫外线会辐射伤害肌肤,并生成大量黑色素堵塞毛孔,造成痘痘更加恶劣。

4、浴盐祛痘

经常用放了浴盐的清水清洗长痘痘的地方,将毛孔中的油脂祛除,收缩毛孔,可以有效减少细菌的滋生,破坏痘痘生长的环境。使用一段时间后,痘痘会越来越少,久而久之便会消失,起到很好的祛痘效果。

5、生活中注意事项

正确的洗脸,以冷水为主,肥皂或洗面乳要以中性温和为宜。

避免挤压痘痘,平时习惯一有冒痘的情况出现,就直接用手将痘痘中的白色物质挤出来,这样会造成黑斑,形成深深的痘印。

睡眠要充足,长期熬夜会导致油脂分泌增多,加重痘痘的产生,所以要保持充足的睡眠,规律作息。

饮食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如辣椒、火锅等。甜腻的东西也是不能吃的,像蛋糕,奶油等。多补充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祛痘痘的有效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