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消除额头痘痘的调理方法

2020/8/11 10:20: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长痘痘是很常见的事情,但是不同部位长痘的原因不同,想要消除不同位置的痘痘,需要知道长痘的原因,那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额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吧。

相比较整个面部,额头是最容易长痘痘的地方,面对镜子看着一颗颗红痘痘,严重影响了美观,还影响了心情。那来了解一下额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吧。

一、额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1、皮脂分泌旺盛

皮脂腺受到荷尔蒙的刺激,会产生更多皮脂,然而油腻的皮脂,混合正常脱落的老角质,囤积在毛囊中,皮脂腺分泌越旺盛,毛囊越容易阻塞形成粉刺。痘痘长出来主要是体内代谢不好,还有就是吃了刺激食物。那么想要去除痘痘就要保持良好睡眠和饮食习惯,少吃刺激食物,少吃煎炸烧烤,多喝水排毒。使用一些天然无油配方的祛痘产品,这样祛痘效果更好。

2、毛囊内的变化

随着荷尔蒙增加及皮脂分泌旺盛,毛囊即发生变化,正常死掉的角质会逐渐排出,然而青春期老角质很快脱落使其粘在一起,再混合皮脂而阻塞毛囊。这次情况要每天用卸妆油清洁肌肤。

3、肌肤干燥缺水

当天气干燥寒冷的时候,肌肤会出现缺水的情况,肌肤缺水呢自然就会泛油,这时候油性肌肤分泌的油脂会更加的旺盛,而过多的油脂将毛孔阻塞,痘痘自然产生。

4、内分泌

有些女孩子虽然美容工作做得挺勤快,脸出油也不多,可总是会发一些成片的细小痘痘,那就需要去看看自己的内分泌是否正常了,痘痘问题很有可能就是内分泌引起的。

5、便秘

便秘问题通常都会导致唇部四周出现痘痘,那是因为体内的毒素积聚,通过皮肤排出而引起痘痘。

6、角质厚重

有时候,干性皮肤也会长痘痘,倒不是油脂分泌得过多,而是角质积累得堵塞了毛孔,“闷”出了痘痘。

7、坏习惯

有些女孩子有用手撑腮帮子的习惯,还喜欢用手去摸脸,殊不料这样的习惯很容易将手上的细菌带到脸上,特别是已经长了痘痘的地方,更不能用脏手去摸。

8、经常熬夜

熬夜容易导致睡眠不足,这样的话,肌肤长时间处在疲劳的状态,所以也很容易就长痘痘。

二、额头长痘痘怎么调理

1、清洁面部肌肤(早晚各一次)

(1)首先要先用清水把手洗干净。

(2)用温水(35℃左右)冲洗面部,冲洗半分钟左右即可。

(3)将洗面乳涂抹到手心,加入几滴水后在手上搓出泡沫。

(4)轻轻把洗面乳泡沫涂到脸上,并用手轻轻按摩面部肌肤,要彻底洗到每个部位,重点是额头、鼻子等出油较多的地方,按摩时间不宜过长,以1分钟为宜。

(5)用流动的温水(35℃左右)冲净面部泡沫,冲洗时间应不少于2分钟,确保冲洗干净。

(6)再用冷水冲洗面部一次,水温10到25℃的自然水温皆可,不宜过低。

(7)用毛巾轻压面部,把水吸干。切记不可用力擦脸!

2、调节饮食

(1)多吃:含维生素C的蔬菜、瓜果、深水鱼、植物蛋白、香蕉、大蒜、南瓜、全麦面包和

保心养颜的食物(如:茯苓、坚果、黄豆、黑芝麻、小枣、莲子 白果、莴苣、芹菜、生菜、苦瓜、苜蓿、萝卜叶、大头菜、百合)。

(2)少吃:盐、肉、甜点、油炸食品、胆固醇较高的食物(例如骨髓、内脏、蟹黄、奶油)。

3、多喝水,多运动

保证日常八杯水,通便、通肠。运动是为了出汗,出汗能够带出体内的毒素,因此食疗加上运动排毒是最佳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