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能祛痘印吗 白糖祛痘印的真相

2021/1/26 10:47:1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网上经常会有各种令人匪夷所思的祛痘印方法,用白糖洗脸能祛痘印则是其中之一。其实白糖就是普通的调味料,如果有这么神奇的功效,怎么还会有人花重金买祛痘印的产品呢!

白糖怎么就成了治疗痘印的良方了呢?还有人言之凿凿的说自己用了白糖洗脸后痘印真的就减轻了。那真相到底是怎样的呢?想用祛痘印,首先就要先了解痘印的形成原因,然后才能对症下药,而不是各种毫无科学根据的方法都去尝试一遍,这样可能会给皮肤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

来源:图虫作者:256309036823347252

红色的痘印是因为原来长痘的部位皮肤产生发炎,引起血管扩张,等痘痘消下去后,血管并没有马上收缩下去,所以就形成了暂时性的红印。它会在皮肤温度上升或运动时变得更红,但这种红痘印并不算是疤痕,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退去。

来源:站酷

黑色痘印则是痘痘发炎导致的色素沉淀,痘痘消掉后,留下了黑色的印记。有些黑痘印能够自然消退,有些黑色痘印需要美白产品淡化黑色素才能去除。

来源:未设置作者:263193388362498163

那白糖的成分可以让血管收缩或者分解色素沉淀吗?答案当然是不能的。

虽然在医学上有用白糖消炎促进伤口愈合的案例,但是,要注意几点,首先痘印并不是伤口,而且用白糖处理伤口要用纱布包裹,然后再定期更换,我们根本不可能用纱布去包裹脸上的痘印。其次,普通的白糖水,在清洗的过程中会被水冲洗干净,发挥不了什么作用。最后,白糖加水在脸上揉搓,只会有轻微的去角质作用,而更大的可能是会损伤皮肤。

有些人说用白糖洗脸后,脸会变白,这也只是因为白糖去除脸上的角质而已。综上所述,其实是白糖并没有祛痘印的作用,最多也只有去角质提亮肤色的效果。

来源:站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