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干燥如何补水 皮肤干燥怎样补水更有效

2021/2/7 13:07:1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由于各种因素,在北方的人儿很难避免皮肤干燥的问题。想要解决秋冬皮肤干燥的问题,并不是要靠高档护肤产品。下面几个冬季护肤的贴心建议,可以有效帮助缓解皮肤干燥。

要想解决秋冬季皮肤干燥的问题,我们首先要了解一下造成皮肤干燥的原因。一般来说,冬季皮肤干燥主要是因为这三个原因。

第一,虽然冬季皮脂和汗液的分泌会大量减少,但由于空气太干了,皮肤中的水份会很容易蒸发,就导致皮肤的表面因缺水变得粗糙;第二,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老化,皮肤的保湿作用及屏障功能逐渐减弱,天然保湿因子含量减少,皮肤在冬季就会更容易变得干燥;第三,皮脂分泌不足。冬季皮脂的分泌减少,无法满足制造皮脂膜的需要,皮肤就会变得干燥。

来源:站酷

那要如何解决冬季皮肤干燥的问题,为皮肤补充水分呢?

不少人认为冬皮肤干燥,只要在洗完澡洗完脸后涂润肤乳保湿霜润就可以了,其实,秋冬季只要感受到皮肤干燥,就应该随时涂抹这些补水保湿的产品。但很多时候可能使用保湿喷雾会更方便些,所以随身携带保湿喷雾也是冬季给皮肤补水的不错选择。可以每隔2小时喷一次保湿喷雾,用指腹轻拍,让肌肤吸收。

来源:图虫作者:259626744440684552

同时可以在办公室备一份基础护肤品,每天中午或感觉皮肤干的时候,把脸洗干净,补上保湿化妆水、保湿面霜和防晒产品。除了要注意脸部的补水保湿工作外,身体肌肤的的保湿补水也很重要,特别是经常暴露在外的部位。

来源:图虫作者:254151623210958861

当然,要补充水分,还有一个最简单方便的补水方式便是喝水。喝水要少量多次,可以在饮用水中加入少量盐,减少体内水分的流失,维持体内的水盐代谢平衡。

平时在室内使用加湿器,增加空气湿度,也可以有效缓解皮肤干燥。尤其是在开了暖气或者空调的房间里,补水保湿时很重要的。

来源:图虫作者:57403517819819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