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磺皂可以洗脸吗 用硫磺皂洗脸的利与弊

2021/2/21 13:42:1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多数人应该都对硫磺皂非常熟悉,虽然价格便宜,但是它在护肤界可谓是威名远扬,不仅仅能祛痘,还能控油。有些人会直接用它来代替洗面奶使用,可是这样洗脸真的正确吗?

关于硫磺皂可以祛痘控油的功效我们都有了初步的了解,但还是有很多的人对用硫磺皂代替洗面奶洗脸存在疑虑。那硫磺皂真的像大家口口相传的那般神奇吗?硫磺皂到底能不能用来洗脸呢?

来源:图虫作者:919609002719445129

下面就给大家解决这些疑问。硫磺皂的清洁原理是,硫磺和皮肤分泌物接触,生成硫化氢和连五硫酸,达到除去油脂、杀菌消炎的作用。硫磺皂的效果虽然很强大,但是它里面的成分会刺激皮肤,容易引起皮肤缺水,导致角质层变薄,经常使用硫磺皂,会破坏我们肌肤稳定的环境,严重的甚至还会变成敏感肌肤。

如果有人每天用硫磺皂洗脸的话就会发现自己的皮肤越来越干燥,经常引起起皮的状况,这是因为硫磺皂带走了我们皮肤大量的油分,导致肌肤水油失衡。

来源:图虫作者:447734457939263780

硫磺皂洗脸之所以会造成皮肤受损是因为使用的方法不正确,其实只要能正确的使用,硫磺皂是可以用来洗脸的。在使用硫磺皂洗脸之前要做好皮肤的敏感测试,可以先在耳后,或者手背上使用一下,测试这两处是否会产生异样敏感。

其次还要测试对硫磺皂的承受水平,如果皮肤对硫磺皂的承受不强,最好不要使用硫磺皂洗脸,会影响肌肤形态,毛孔梗塞、变大,最终形成敏感肌。用硫磺皂洗脸的话,要注意使用的频率,不能直接用它代替洗面奶每天使用,可以隔一到两周使用一次,而且在洁面后需要使用补水的润肤霜来补充皮肤表面流失的保湿因子。

来源:未设置作者:25491873013982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