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皮肤怎么护理 油皮注意这五个方面 帮助你摆脱油腻

2021/3/8 18:02:1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油性皮肤的皮脂腺分泌旺盛,会大量制造油脂,所以皮肤看上去会显得油腻,暗沉,甚至会产生粉刺、黑头、痘痘等。油皮需要注重日常清洁控油,这样可以避免更多问题的产生。

对于皮肤护理的话题,女生们向来是不会错过的。护肤除了防晒,控油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对于油性皮肤的人来说更加需要注意这一方面。

不同类型皮肤的护理方式是不一样的,护肤要得到最好的效果就要根据肤质调整护肤的方式。油性皮肤皮脂分泌旺盛,容易粘附灰尘,并且容易长粉刺和暗疮,要改善油性皮肤的状态,我们该怎么做呢?

来源:图虫作者:57440059401569987

一、正确洗脸

洗脸尽量用40度左右的温水,用温水洗脸有助于将毛孔打开,这时再加上洗面奶能够更好的清洁面部。有时候可以用冷水洗脸,不需要洗面奶,轻轻拍打面部,能够收缩毛孔,控制油脂分泌。

来源:图虫作者:57461654497139600

二、正确擦脸

不要用毛巾去揉擦脸部,这样容易刺激皮肤,堵塞毛孔,可以选择用干净的化妆棉以按压式的手法擦干水分,要注意力度。

来源:图虫作者:263024158061101242

三、选择正确的洁面用品

油性肌肤在选择洁面用品的时候尽量选择碱性小泡沫多的洗面奶,能够有效的锁住肌肤水分,并且控制油脂的分泌。

来源:图虫作者:79051982656193437

四、选择适合的爽肤水

对油性皮肤而言,爽肤水的选择是很关键的。夏季可以选择含酒精成分的爽肤水,能够控制油脂分泌及收缩毛孔。早晚要使用爽肤水,其他时间可以准备一个小分瓶,随时拿出来喷一喷,做好了肌肤的补水工作,控油就会变得简单。

来源:图虫作者:262713803724292299

五、选择适合的防晒霜

油皮最怕堵塞毛孔,引发肌肤问题,所以要尽量选择清爽无油配方、质地轻柔的防晒,注意防晒可以有效均匀肤色,维持肌肤水油平衡。

来源:图虫作者:263893261873315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