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皮肤怎么护理 注意科学护肤很重要

2018/8/3 20:07:12 作者:U7-chenp…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对于很多油性皮肤的朋友来说,皮肤出油是让人觉得很头痛的一件事情,因为这样子的话就会很影响我们的美观。那么,你知道油性皮肤应该要怎么护理吗?

来源:图虫作者:236382716457786997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其实我们的皮肤一般可以分为这几种,那就是油性皮肤,中性皮肤,干性皮肤和敏感肌肤,而在这四种皮肤当中,让人觉得最头疼的莫过于油性肌肤的朋友了。因为不同于其他的皮肤而言,干性皮肤的朋友只要做好补水保湿的工作就不会有什么皮肤问题,敏感肌肤的朋友只要使用比较温和的产品就不会过敏,油性皮肤就会出现很多问题。

油性皮肤的朋友一般来说最显著的特征就是皮肤很容易出油,而且皮肤经常出油的话还会带来其他的一些皮肤问题,就比如痘痘和黑头,有的时候还可能会出现暗疮。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的皮肤之所以会出油,是因为我们的皮肤缺少了水分,所以我们的皮脂就会分泌出很多的油脂来保护我们的皮肤表层,避免我们的皮肤受到外界的伤害。

所以,其实皮肤出油也是保护皮肤的一种表现。那么你知道作为油性皮肤的朋友应该要怎么样去打理皮肤吗?今天就让小编教你一些比较科学的护肤方法,让你能够轻轻松松就改善自己的肌肤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79051982656193437

1、每天用洗面奶清洁脸部

很多朋友可能会觉得平时用清水洗脸就可以将我们的脸洗干净了,其实这是一个很错误的观点,因为我们脸上的油脂是没有办法用清水洗掉的。一般来说,我们要用洗面奶来清洗才能够将油脂清洗干净。所以,我们在平时的时候,要记得用洗面奶来洗脸,尤其是那些有化妆的朋友,在卸完妆之后一定要清洁干净我们的脸部。

来源:图虫作者:258781743984934930

2、定期去角质

我们的皮肤其实在隔一段时间之后就会产生一些老化的角质层,这些角质层会堆积在我们的皮肤表面,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定期去角质,这样子的话才能够将我们皮肤表层的角质层去除,以免造成毛孔堵塞的情况。

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油性皮肤的朋友可以每周去一次角质,但是其他肤质的朋友要相应地减少次数。

来源:图虫作者:256744967413956671

3、做好清洁工作

除了平时要记得勤洗脸还有去角质之外,我们还要记得做好我们皮肤的一个清洁工作。因为油性皮肤的朋友脸上会很容易出现一些黑头,如果说我们没有做好清洁的工作的话,那么就很容易导致我们的毛孔堵塞住,从而使得黑头演变成为暗疮。

来源:图虫作者:255845068686229628

4、做好补水工作

前面也说了,我们的皮肤之所以会出油,就是因为我们的皮肤缺少了水分,所以我们在平时的时候也要记得做好皮肤的一个补水工作,每周记得定期敷面膜。一般来说,每周敷两到三次面膜是比较理想的做法,因为面膜敷得太多的话也是会给我们的皮肤带来负担的。

来源:图虫作者:256480792565514434

5、选择清爽的护肤品

油性皮肤的朋友在护肤品的选择上要记得选用那些比较清爽的护肤品,这样子的话才更加有利于我们皮肤的吸收,不会使我们的皮肤黏糊糊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