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褐斑是怎么形成的 如有这几个习惯脸上容易长斑

2022/1/15 15:27:16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皮肤长斑的问题,应该大多女性都不陌生。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就很容易出现长斑的问题,上了年纪的女性尤其出现黄褐斑。那黄褐斑是怎么形成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经常熬夜

在目前有很多女性也经常让自己熬夜,却不知熬夜会导致肝脏受损,会让身体色素沉着加重,从而让皮肤的代谢能力下降而让黄褐斑发生。

没有做好防晒

多数女性认为自己的皮肤没有问题就不需要做防晒,长期让自己的皮肤受到紫外线的照射,而紫外线照射很容易让皮下色素沉着而诱发黄褐斑。

来源:图虫作者:248644461525205319

滥用护肤品

在目前有很多女性知道需要使用护肤品来保护自己的皮肤,但她们在选购护肤品的时候并不够理智,经常让自己更换护肤品以及使用各种不同的化妆品,导致皮肤长时间受到慢性刺激。

内分泌失调

黄褐斑的形成与血中雌激素水平高有关,当身体的内分泌失调时,体内的性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雌激素水平可能就会升高,就容易在面部形成黄褐斑。

来源:图虫作者:57413757021857305

妊娠因素

女性怀孕期间,脸上往往会长色斑,这可能是因为雌激素与黄体酮的联合作用,刺激体内的黑色素细胞,增加了黑色素的生成,促使色素沉着所致。妊娠期的黄褐斑,开始于妊娠的3~5个月,但在分娩以后会渐渐消退。

药物因素

如长期口服避孕药,这类女性9%-20%都容易出现黄褐斑,甚至有的人在口服避孕药一个月后面部便会出现这种斑点。此外,服用高血压、糖尿病的药物也容易形成黄褐斑。

来源:图虫作者:254529202375884947

综上所述,黄褐斑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下形成的,对我们的容貌影响很大。如果发现自己脸上长斑了,大家要积极治疗,让色斑慢慢淡化,不要让这种情况变得更加严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