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完面膜脸红怎么回事    几大常见的原因分析

2018/10/14 19:51: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敷面膜这个事儿,想必大家都有自己的感悟。那么,你遇到过敷了面膜之后肌肤反而会发红发热的症状吗?导致这样现象出现的常见原因主要有哪些呢?又应该如何去规避?

来源:图虫作者:236429110694531500

兢兢业业的上一天班,回到家里面,洗干净脸,躺下来敷一片面膜,休憩自己心灵,简直是一件让人想想就值得高兴的事情。

而且随着大家对于护肤的越来越关注,不仅是小姐姐,很多小哥哥们家里面别总是囤着各种各样功能的面膜。但是有一件事想必有不少妹子们都遇到过,那就是明明买的大牌的产品,敷完之后却难免会皮肤表面发红发热等现象,甚至偶尔还会有刺痛感,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其实这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生理反应,身边有不少人都会存在这样的问题。而导致这种现象发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来源:站酷

1、过敏。

如果你刚敷完面膜,除了有发红的现象之外,还伴随有搔痒甚至是胀痛或者刺痛的感觉。这说明可能你本身的肌肤屏障比较薄,肌肤非常稚嫩敏感,因此在敷了面膜之后出现了过敏现象。

来源:图虫作者:263317418428071973

规避这种状况的方法:

购买面膜的时候,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选择一些有质量保障的产品。同时,在使用之前一定要先进行测敏性的一些试验。将该产品的数量的液体取出来,涂抹到我们耳后或者是手腕等等位置。先测验一下自己是否对该款产品存在过敏的问题。如果没有的话就可以放心的使用了。

来源:图虫作者:256745637428854937

2、面膜服用的时间太长。

有的时候这种发红发热的症状,还伴随有脸部肌肤非常紧绷的感觉。一般情况下,这是由于我们敷面膜所持续的时间太长而引起的,肌肤被面膜纸隔离,与外界的空气形成短暂的分离而导致。

规避这种状况的方法:

一般情况下,片状面膜的使用时间在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而夏天使用的时候,还应该适当的缩短面膜使用的时间。

来源:图虫作者:255032684212125707

3、高频率的使用面膜。

一片面膜敷在脸上到了特定的时间之后取下来,如果在一段时间内出现了发红发热的情形,但是没有伴随其他特别明显的不适感。也有可能是因为这段时间你使用面膜的频率太高了。因此肌肤对于外界所提供的养分没有办法完全消耗殆尽,承受了较重的负担,因此出现了一定的应激性的反应。

规避这种状况出现的方法:

不管你是在使用哪一种类型的面膜,不管它的功能如何,建议大家在敷面膜的时候尽量间隔1到2天再去使用。而针对那些刺激性较强的清洁类型的面膜,如果是油性肌肤的人一个月使用1到2次,干性肌肤的人使用一次就差不多了。

滋润性比较强的面膜一周也建议大家只使用2到3次。

来源:图虫作者:239514048266764319

4、面膜本身的自觉性就比较强。

有些面膜它本身是具有一些比较“霸道”的活性成分的,在追求较高的美容效果的同时,这可能也就是它的副作用了。因此这一类的面膜大家或多或少都会出现发热,甚至是肌肤有刺痛的感觉。这种异常的症状,一般在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会完全消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