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学会正确去角质 告别暗沉粗糙肌(组图)

2010/9/1 8:17:11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美容网
皮肤真的很油的人,可一周敷一次泥状深层清洁面膜,混合性肌肤的人可使用于T字部位,中干性肌肤的人则可省略此步骤。若是有脓包的痘痘肌肤千万不要任何使用去角质产品,否则会太过刺激。

  导读:秋季逼近,补水的功课要开始严密安排,但有没有发现一个夏天下来,肌肤好像无法好好的吸收你给它喂食的营养呢?其实那是因为我们的角质层变厚了。不正常的代谢使得角质细胞无法自然脱落,厚厚地堆积在表面,导致皮肤粗糙、暗沉,所搽的保养品,往往也被这道过厚的屏障挡住,无法被下面的活细胞吸收。所以,接下来好好学习初秋该如何去角质,让皮肤换换季咯!

秋季呵护角质层要小心

秋季呵护角质层要小心

  一、秋季呵护角质层要小心

  现在正处于夏秋季的交替时间,而往往季节交替之际是皮肤较敏感的时候,这是去角质需要更加注意。在使用任何一款去角质产品前都要在自己的手肘或者耳后先做过敏测试。

  同时要注意的是去角质不是每时每刻都能进行,同时,也不是每种肤质的MM都可以进行去角质护理,不同肤质的MM必须慎之又慎,否则很容易弄巧成拙哦。下边看看那些肤质的MM要注意小心谨慎的去角质咯。

粉刺痘痘皮肤如何去角质

粉刺痘痘皮肤如何去角质

  1、粉刺痘痘皮肤

  痘痘皮肤的角化过度,仅限于毛囊皮脂腺导管的细胞角化过度,其他皮肤的角质代谢依然正常,所以并不需要特别去角质,只需用专门的祛痘产品疏通毛孔中的角质堆积,抗菌消炎即可。若痘痘肌MM强行进行去角质,很容易会导致痘痘破裂而感染。

  对策:

  想要肌肤不冒痘,从每天的基础清洁就要下功夫,选择控油或去痘成分的洗面奶,每日彻底清洁,让油脂分泌规律,不要给肌肤太大负担。

  皮肤真的很油的人,可一周敷一次泥状深层清洁面膜,混合性肌肤的人可使用于T字部位,中干性肌肤的人则可省略此步骤。

  若是有脓包的痘痘肌肤千万不要任何使用去角质产品,否则会太过刺激。

红血丝皮肤如何去角质

红血丝皮肤如何去角质

  2、红血丝皮肤

  不管是偏干或偏油的红血丝皮肤,都是表皮层很薄、水脂膜屏障功能受损的皮肤,光凭肉眼就能看到真皮层的微细血管,所以特别容易受外界侵害而引发刺激、过敏。屏障功能受损的皮肤,就犹如一件有破洞的衣服,可就算是破衣服也多少能“挡挡寒”,在“新衣服”做好之前,就别把那些稀稀拉拉的“破须须”剪掉。此类肤质的MM,应该使用红血丝修护精华,用产品促进表层细胞增生,先让表皮层健康增强抵抗力。

  对策:

  选择弱酸性、温和且去脂力不要太高的洗面奶,让肌肤清洁完能留下保湿度。

  按皮肤需要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去角质,除了让肤表老废角质在离开肌肤外,也帮助深层的老废角质松动,使其更容易被推至肌肤表层而被清理,让肌肤的代谢循环正常,而不会堆积过多的老废角质,导致脸色黯淡无光。

黑头皮肤如何去角质

黑头皮肤如何去角质

  3、黑头皮肤

  很多人为自己多黑头、毛孔粗大烦恼,于是马上使用去角质产品,“草莓鼻”立刻变干净了,可是一停用,黑头、毛孔粗大又立刻卷土重来。黑头形成的时间越久,就会越黏、越顽固,这时使用一些去角质产品是必要的。但更重要的是要溶解、去除毛孔中的皮肤分泌的和化妆品残留的油垢,毛孔清透了,黑头、毛孔粗大不再光顾。年轻、细嫩的皮肤,过多去角质,很容易演变成脆弱的红血丝皮肤。

  对策:

  有些人的鼻翼、嘴角容易囤积黑色素,这代表你皮肤上这些地方其实是很敏感的。如果因为它黑,你又拚命去搓它,它会变得更黑。消除这些部位的角质最好的方法,就是敷脸!黑头形成的时间越久,就会越黏、越顽固,这时使用一些去角质产品是必要的。但更重要的,是做好每天的卸妆,就是溶解、去除毛孔中的油垢(皮肤分泌的和化妆品中的),毛孔清透了,黑头、毛孔粗大不再光顾,也就不再需要特别去角质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