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网七月销售额锁定亚军 团购进入“拼体验”时间

2012/9/4 11:50:49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今年以来,专注提升用户体验的团购网站迎来了发展的良机,其中,一贯用户体验至上的糯米网成为这一发展趋势的最大受益者。据领团网最新发布的全国团购7月统计数据,糯米网以1.73亿元销售额排名独立团购网站交易额排名第二,而且在电影等多个领域遥遥领先。这一名次也是糯米网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团购网站七月座次重排,糯米网锁定亚军位置

    可以说,2012年团购最令人关注焦点的便是“座次重排”,此次糯米网继成功跻身三甲后再次突破最好成绩,稳居行业第二的位置,已经成为2012年网络团购的一匹最大“黑马”。很多人对此很好奇,在中国团购市场动辄数亿、数十亿元的血拼中,糯米网这个难称凶狠的角色,成功逆袭的秘密究竟是什么?

    “我自己常用的有四个团购网站的账号,像电影、美食这样的生活娱乐类团购我用糯米网的账号,衣服啊、生活用品啥的团购我用聚划算的,另外还有两个美容保健、运动健身的团购账号,其他的团购网站已经很少上了。”有两年多“团龄”的网友刘苛表示,经过近百次的团购,以及综合身边朋友对不同团购网站的评价,他现在已经对应该上哪家团购网站有了自己的定位。

    而据刘苛介绍,现在像他这样有四五个团购账号的网友不在少数,但他们对比如生活娱乐类团购上哪家,服装生活用品团购上哪家,美容保健团购上哪家,都有自己明确的定位和相对固定的团购习惯,其中糯米网已经成为很多网友服务类团购首选,这已经是他们千百次团购消费体验后形成的“最优组合”。

    事实上,糯米网的销售表现也部分印证了网友的说法。与7月总体的销售额夺得亚军相比,糯米网在垂直团购领域的表现似乎更有说服力,其中仅电影团购糯米网就已经牢牢占据了全国团购排行榜第一位,占全国电影团购市场的44%,这意味着有将近一半的消费者选择糯米网来团购电影票。糯米网距离它一直努力打造的“本地精品生活指南”正越来越近。

    有资深团粉表示,在众多团购网站中,糯米网能够成为团购用户生活娱乐团购首选的秘密在于:很多团购用户眼中,糯米网是一家“体验”色彩非常浓厚的团购网站,这一点显得特立独行,甚至糯米网总经理沈博阳都以“首席客服、团购体验师”自称,并通过人人网、微博等分享各种团购商家的消费体验,同时与网友互动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一位业内人士则认为,团购行业在“拼低价”、“拼促销”之后,接下来将进入“拼体验”时间,因为一方面大家提供的折扣水平并无明显区别,另一方面各种各样吸引眼球的促销则显得华而不实,消费者已经比较排斥,而良好的体验则是团购“实实在在”的服务,在用户体验方面,糯米网不仅有自己独到的经营之道和深入骨髓的企业文化,而且也舍得投入大笔资金和人力,两年多的持续积累也让糯米网在用户体验方面更胜一筹。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