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油性肌肤的四步骤 你是否学会

2014/5/4 17:13:15 作者:giraffeS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夏天将至,油性肌肤非常苦恼,脸上泛油光,整张脸就像是一个油饼,用吸油纸擦,很快又会变得油腻,毕竟吸油不是治本方法,因此,控油才是关键,那么油性肌肤的MM,应该使用什么措施控油呢?快来看看吧!

    1.用冷热水交替洗脸。先用大约40℃的温水打湿脸部,让毛孔充分张开,然后就可以吧毛孔内的污垢都洗干净,最好配合温和弱碱性的洗面奶或洗面皂使用。洗干净面上的泡沫之后,改用冷水洗脸,收缩毛孔,减少皮脂分泌。一天至少早晚2次,则可以改善油性肌肤。

  2.尽量用活水洗脸。所谓的活水,就是流动的清水,因为用洗面盆中的水洗脸的话,容易长痘,原理是清洁用品利用化学反应产生的小颗粒,清除脸上的污垢的同时,残余的小颗粒会堵塞毛孔,因此洗脸的时候尽量使用流动水冲洗。

  3.掌握正确的擦脸方法。洗脸水不能停留在脸上太久,因为水里面的污垢容易重新附在肌肤表层,但是也不是使劲地擦面部,而是用干净的毛巾轻轻按压脸部,让毛巾吸收脸上的水分,这样才是比较健康的擦脸方法。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