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螨虫过敏症状图片 告诉你如何自查螨虫过敏症

2015/4/6 23:12:31 作者:F1-guowa… 来源:伊秀美容网
螨虫由于非常微小,肉眼看不见,因为这种不了解和陌生,许多人在被螨虫感染,或接触了螨虫引起过敏之后,都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健康已经收到螨虫的侵害了。

螨虫过敏症状图片


蠕螨是一种主要寄生在我们脸上的螨虫,如果你出现了以下症状,就很有可能是脸上感染了蠕螨:

1) 在夜间面部会有瘙痒感。

2) 皮肤逐渐变粗糙,并有脱皮的现象。

3) 早晨起来用柔软的纸,轻擦鼻翼两侧或额头有油脂渗出。

4) 毛孔逐渐变粗变大,鼻部周围毛孔有黑头并不断增多。

5) 痤疮、青春痘反复发作。

6) 鼻子上的痤疮反复发作,毛血管扩张,皮肤开始增生性肥厚,呈“橘皮状”红肿,即“酒糟鼻”。

7) 前胸、后背生出红色小疙瘩。

8) 出现脱皮、断发、头发分叉,头皮屑增多等现象。

如果你出现了以上状况,那就要高度怀疑自己是不是感染蠕螨了。当然,严格来讲,每个人都或多或少会感染蠕螨,一般情况下并无太大害处,但如果感染严重,那肌肤就会产生很多问题,比如说满脸痘痘,总是消不去。蠕螨会严重影响我们的外在形象,给我们的事业、社交造成不小的困扰,如果你有上述症状,应尽快去医院就诊。

以上是感染蠕螨的症状,下面再讲讲尘螨过敏的症状。

尘螨是一种危害性非常大的螨虫,它广泛存在于我们的居室环境中,床铺、沙发、窗帘、地毯、坐垫和灰尘都是它们孽生的场所。尘螨对我们人体健康的危害主要是引起过敏疾病。

1、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和感冒非常类似,主要有流清鼻涕、喷嚏不断、鼻塞鼻痒。过敏性鼻炎由于和感冒症状非常好,因此许多人都将其当感冒治,但总是不见好。如果你出现这些症状,就应高度怀疑是不是患上了过敏性鼻炎。

2、过敏性哮喘

哮喘是一种对人体健康危害非常大的疾病,被世界医学界公认为四大顽症之一,被列为十大死亡原因之最。哮喘严重时将致死,邓丽君和柯受良都是死于严重的哮喘发作。哮喘的症状主要有气喘、气急、突然间的窒息、胸闷和(或)咳嗽等。尘螨是诱发哮喘发作的最为常见的吸入性过敏原。

3、过敏性结膜炎

结膜炎俗称“红眼病”,得了结膜炎,眼睛会奇痒难忍,结膜充血、水肿、有黏液性分泌物、眼脸皮肤红肿等症状。过敏性结膜炎随着季节变化好好坏坏,反复发作,也就是说除了与患者过敏体质休戚相关外,还与气候变化和患者接触过敏原的程度有很大关联。尘螨也是引发过敏性结膜炎的最主要过敏原之一。

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哮喘常常是伴生的,鼻炎有可能会诱发哮喘,哮喘患者则常常也患有鼻炎,因此不论是鼻炎还是哮喘,都应引起高度重视。如果您有以上三种过敏性疾病的任一症状,最好尽快去做过敏原测试,及早确定是什么过敏(比如说尘螨过敏),防止病情加重。

不论你是感染了蠕螨还是对尘螨过敏,首先要做的都是除螨虫。要除螨,首先要做好家庭卫生工作,如经常清除灰尘,用60℃热水清洗床品、坐垫等。但是,卫生工作只是基础而已,除螨效果不持久,作用范围也有局限,无法对广泛分布的螨虫产生震慑,因此必须使用专业除螨仪器比如螨虫天敌除螨仪来保证除螨的效果。螨虫天敌除螨仪可以发出特定频率的超声,短时间内杀死各类螨虫,效果非常不错。

治疗螨虫的方法:螨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无法得到有效地治疗;一般的护肤美白产品不但不能起到去螨的效果,而且其所含的营养物质还为螨虫提供了食物,反而助长了螨虫的滋生;比较有效的方法就是用药,用药物杀灭螨虫并且抑制螨虫的滋生。

除此之外还应主意平时个人卫生,保持室内通风,为组织细胞提供充足的氧气。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