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螨虫过敏症状图片惊悚 及早治疗是正道

2017/10/19 12:49:13 作者:M61-wuq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螨虫是一种微小的动物。世界上已发现的螨虫已达50000种,仅次于昆虫。螨虫的存在会影响人的健康。被人熟知的螨虫有蠕螨、尘螨等,可叮人吸血、引起皮肤过敏等。

螨虫是一种人类肉眼看不到的害虫。目前发现,与人体健康有关的螨虫有40多种。成年人中大约有百分之九十七的人感染螨虫。螨虫的繁衍速度极快,主要以汗水和排泄物为食。螨虫大多寄生在人或动物的皮肤表层。螨虫的尸体或者分泌物都是造成皮肤过敏的过敏原。被子、枕头、衣物等都能成为螨虫的居所,所以要注意清洁。

为了防止螨虫对人体造成重大威胁,我们平时就要注意卫生清洁。厕所、厨房要尽量保持干燥,因为这些地方是细菌容易滋生的地方。平时的衣物清洗干净之后,拿到太阳地下晒一晒杀菌。南方的回南天是一个很难见到太阳时期,这时候清洗完衣物,直接放在烘干机里烘干就收起来是比较好的。现在市面上有一种电子产品,叫除螨仪,可以吸走床上用品的螨虫。

皮肤不好会影响人的精气神。螨虫对人的皮肤造成的伤害,常见的有过敏和酒糟鼻。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要及早投入治疗。皮肤保养也要做到位。不使用化妆品或者保养品,每天用淡盐水清洗皮肤两到三次,尽量不要让自己出汗,保持皮肤干燥。在紫外线强度不大的时候,晒晒太阳,既能杀菌又能补钙。注意饮食要忌辛辣。

引起酒糟鼻的另一个大原因,就是饮酒过度。要想治好皮肤,第一步就是戒掉酒。适量喝酒能养生,过度喝酒就很容易要了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