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要去角质  专家教你如何正确去除角质

2015/5/9 14:44:14 作者:G-liangw… 来源:伊秀美容网
角质层,是我们最外层的皮肤组织,角质层有对皮肤保护,保湿,防晒的作用,同时可有效防止一些微生物、细菌的入侵。因为角质的堆积,从而导致皮脂腺无法正常排出。

为什么要去角质:

角质层(Stratum corneum)是我们最外层的皮肤组织,28天是它代谢的一个周期。角质层有对皮肤保护,保湿,防晒的作用,同时可有效防止一些微生物、细菌的入侵。如果在正常的代谢期它没有完全脱落离开我们的皮肤,那么久而久之我们的角质层就会慢慢堆积,导致各种症状出现。
比如痘痘就是这些症状之一,因为角质的堆积,导致皮脂腺无法正常排出,慢慢的油脂堵塞毛孔,角质层开始隆起,细菌和毛孔里的油脂混和在一起,开始发炎,发红,痘痘就产生了。
还比如有些人觉得自己皮肤粗糙,摸起来的时候手感非常差,不够光滑,并且肤色出现暗沉、发黄时。这时候你就要检查一下自己是不是太久没去角质了。所以在我们开始各类保养的开始,先要把皮肤的吸收营养的通道打开。
清理角质要用温和适度的方式定期进行:
大部分人热衷于去专业的机构,进行诸如去除皮肤角质这样的专业护理,希望达到保持肌肤完美的效果,但是往往不能保持定期护理,再加上采用的去角质产品多为粗硬的磨砂膏之类,清理皮层程序较为极端、强度很大,所以,长久下来,反而对皮肤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正确去角质方法:
清理皮层就像我们平时运动一样,要用你所习惯的、温和适度的方式定期进行,而不能缺乏规律性,偶尔为之却强度过大。
如果皮肤已经适应了定期的角质处理,那么,间或进行一些强度较大的深度清洁也就没有问题了。
去角质的具体方法:
去角质千万不能过度,角质层对我们的皮肤起到防护的作用,去除过度就损坏了我们皮肤的保护膜,会出现干燥、起斑、发红、过敏等现象。
1.轻柔型(适合每周都要去角质的人)
有些油性、混和性皮肤的人喜欢每周都做去角质的工作,所以推荐用轻柔型,就是按摩力度小,时间短。比如只按摩1分钟即用水清洗掉。
2.全面型 (适合每个月才去一次角质的人)
有些人习惯每个月固定做一次去角质工作,所以推荐全面型,按摩力度稍大,时间也相应增长,比如3分钟。
推荐去角质产品:相对专业的去角质产品,去角质能力强力度也大。所以只适合一个月一次。
说明:时间长短和按摩力度没有固定的限定,需根本个人感觉而定。在去角质时要顺着肌肤纹路,在额头处往上轻轻打圈,脸颊部分由下往上轻轻打着圈搓,鼻头的地方直线上下搓揉。但是切记不能用力过猛,如果感觉皮肤有疼痛感,请立即停止。
角质(cutin)植物角质层的主要成分。它不是单一的物质,而是不饱和度很高的高级脂肪酸类(羟基C18脂肪酸)的聚合物。角质的组成成分可因植物的种类而有很大的差别。角质是角质层的骨架物质,一般在茎、叶表面以层状存在,此外在组织内还存在于与空气接触的叶肉细胞等的游离表面。覆盖于角质层外侧的角质,氧化聚合程度较高,并渗入相当多的蜡质。与此相反,层内分子的排列方向显有明显的极性。有这种极性的某些部位可靠氢键与水结合,在不带极性的碳氢链中仅靠非常弱的范德华力而吸水。这对角质层的表面,即对植物体表附着的水滴的接触角度是有影响。
角质层(stratumcorneum)由5~10层已经死亡的扁平角质细胞组成,其细胞核和细胞器已经完全消失。电镜下,角质层细胞内充满密集平行的角蛋白张力细丝浸埋在无定形物质中,其中主要为透明角质所含的富有组氨酸的蛋白质。细胞膜内面附有一层厚约12nm的不溶性蛋白质,故细胞膜增厚而坚固。细胞膜表面折皱不平,细胞相互嵌合,细胞间隙中充满角质小体颗粒释放的脂类物质。靠近透明层的角质层细胞间尚可见桥粒,而角质层表层细胞的桥粒消失,因而容易脱落形成皮屑。角质在皮肤中不容易明显看到,是和肤色差不多的,摸起来会有一些坑坑凸凸的感觉。一般到了三十岁以上,比较容易长明显的角质,皮肤肤质不好会早一些,好则晚一些。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