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理水可以当爽肤水用吗 再分不清水与水的问题你就OUT了

2015/5/24 10:23:08 作者:G-pang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活中女生经常遇到许许多多的“水”,很多时候我们都分不清什么是爽肤水,什么是调理水?现在你还是为如何分清楚它们而烦恼吗,没关系,今天小编就给你区分一下它们。

你容易混淆的这些“水”到底有什么区别:其实,化妆水是爽肤水、紧肤水、调理水、柔肤水、洁肤水的统称。它们都具有稳定肌肤、滋润肌肤的功效。而它们各自的侧重点又不同。

调理水——其作用是调整肌肤的酸碱值,肌肤在正常状态下是呈弱酸性,洗完脸后,用调理爽肤水将肌肤恢复到弱酸性。例如小黄瓜凉肤调理水、TBS海藻净化调理水以及TFS的大米调理水等。另外调理水一般针对敏感肌肤,或者有痘痘问题的肌肤等,属于特殊护理。一般调理水都比较温和,不像爽肤水,很多都有一大股浓浓的酒精味道

爽肤水一般上针对油性肌肤在夏天使用的,洁面后用爽肤水的话会使肌肤对乳液有一个很好的吸收,而且能稍微控制一下肌肤出有严重的情况。爽肤水:涂抹的感觉比较清爽,能补充肌肤的水分。

说完了爽肤水和调理水,那么爽肤水与其他水的区别是什么呢?

你容易混淆的这些“水”到底有什么区别:  

其实,化妆水是爽肤水、紧肤水、调理水、柔肤水、洁肤水的统称。它们都具有稳定肌肤、滋润肌肤的功效。而它们各自的侧重点又不同:  
紧肤水(收敛水):的最大功效在于细致毛孔,还可以有效平衡油脂分泌;特别针对需要收缩毛孔的油性肌肤,或混合性肌肤的T字部位所设计,其他肌肤并不适合使用,因为通常含有酒精成份。  
调理水:其作用是调整肌肤的酸碱值,肌肤在正常状态下是呈弱酸性,洗完脸后,用调理爽肤水将肌肤恢复到弱酸性。  
柔肤水:相较其他两种“水”而言比较滋润,给予肌肤细致的呵护,可以软化角质层,增加肌肤吸收滋润护肤品的能力。 
洁肤水:一般除了补充水分外还有去除肌肤老化角质的效果。  购买的时候可以这样区分:油性皮肤使用紧肤水,健康皮肤使用爽肤水,干性皮肤使用柔肤水。对混合皮肤来说,T字部位使用紧肤水,其它部位使用柔肤水和爽肤水皆可。敏感皮肤则可以选用敏感水、修复水,而要想美白的话就可以选用美白化妆水。  
活肤水:而活肤水则因其增添了维生素C和维生素E,所以可以给肌肤更丰富的营养,延缓皮肤衰老并保持弹性。  
化妆水含有哪些成分  
化妆水中85%以上是精制过的水,其余成分则视其诉求而定。常见的保湿化妆水添加水性保湿剂,还包括低量的香料、色素、界面活性剂、防腐剂及酒精。市面上大概9成以上的化妆水属于这一类。  
去角质化妆水中一般含果酸、水杨酸等成分。至于强调收敛功能的化妆水则常添加收敛剂、酒精等,使毛角质蛋白凝结,达到控油的作用,擦起来会凉凉的。   市面上的化妆水*有两种形态,一种是常见的水状,而另一种是质地比较稠的露状。水状的化妆水一般用化妆棉进行涂抹,而露状的因为添加了增稠剂所以感觉更加滋润,也更容易涂抹。
鉴别爽肤水的方法  
爽肤水和柔肤水其实区别不是太大,只不过爽肤水更适合天气较热,脸上比较爱出油的天气使用,柔肤水更适合干燥的季节使用而已。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