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喷雾可以当爽肤水用吗 效果不同应有区分

2015/5/25 10:46:52 作者:B-huya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许多姐妹入手了喷雾和爽肤水,觉得效果差不多,于是疑惑喷雾是否可以当成爽肤水使用?其实,它们虽然同属于化妆水,但成分及作用、用法都有差别,小编带你分析一下!

许多姐妹入手了喷雾和爽肤水,觉得效果差不多,于是疑惑喷雾是否可以当成爽肤水使用?其实,它们虽然同属于化妆水,但成分及作用、用法都有差别,小编带你分析一下!

1、都可以当化妆水使用,保湿喷雾只是它的成分不同于一般的保湿化妆水,有些标榜是矿泉水,有些是天然的花水,主要的功效都是以保湿居多;而爽肤水有可能含有一点酒精,使用起来感觉会比较清爽,如此而已,可以把它当化妆水使用,或定妆使用。
2、保湿喷雾可以随时补充肌肤的水份。
化妆水:是用来调理平衡肌肤,以帮助皮肤吸收保养品,而且也有天然保湿因子,补充肌肤角质层水份,还有再次清洁的作用。
爽肤水:跟化妆水差不多,可以有效的调理皮肤的酸碱质,补充肌肤水份改善保湿。目前爽肤水很多都按肤质分成不同类型,适用于中性到油性肌肤的产品中通常含有对抗油分、收缩毛孔的酒精等成分,这种成分不适用于敏感、干性肌肤。
喷雾不如爽肤水保湿出色啊,你如果喷了就等它自己干掉,脸反而会更干,所以喷完最好用手拍干。喷雾喷的时候会把空气中的脏东西吸在脸上?我没觉得啊。喷雾一般在化妆完毕之后喷,可以定妆,但一定要记得离远点,不然就化妆。你也可以在上粉底液的时候喷,如果你觉得比较干的话。但一定要拍干,不能等它自然干。
所谓喷雾就是用于保湿用的一种化妆水, 喷雾一般是一些天然的水,像雅漾、薇姿的矿泉喷雾什么的。爽肤水成分就复杂得多了吧……不过用喷雾,要么及时拍干水分,要么让喷雾在脸上停留30秒后用纸巾吸掉脸上的水,不要让水分过久停留在皮肤上,不然蒸发变干的同时会带走一部分皮肤本来的水分……然后,那个爽肤水类的虽然保湿,但是很难锁住水分的,所以要靠乳液,或是霜来保湿。  

用法上面,爽肤水绝大多数还是应该倒在化妆棉上,一来是调节洗完脸后皮肤的PH值;二来在擦拭的过程中可以稍微去掉一点角质;三就是大部分的爽肤水都事有一些保湿作用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