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答古装发型怎么梳 自制典雅发型超级仙

2017/3/30 12:32:17 作者:M9-luoyu… 来源:伊秀美容网
极具有古典韵味的古装发型是古装剧中人物必不可少的发型,不同的人可以梳不同的发型。在古代画像中,发型的样式多种多样,在古代多将发型称为“发髻”。

在古代,发髻是多种多样的,在不同的年龄阶段会梳不同的发髻,不同的身份也出现不同的发髻。现在,就和小编一起走入发髻的世界吧。古代发髻有飞天髻、随云髻、凌虚髻、回心髻、单螺、飞仙髻、百合髻等。

飞天髻历史悠久,早在南北朝时期汉族妇女就已经盘着这种发饰了。就像它的名字一样,这个发型是高耸在头上的,犹如飞天的仙女,故得此名字。首先我们要把头发分为上下两个部分,将上面一部分高高扎在头顶,其次将头顶头发分为三个部分,将每一部分都编成麻花辫,最后将麻花辫发尾藏于发顶,使其成为三个圈状立于头顶,一个简单的飞天髻就完成了。随云髻是一种拧旋式发髻,出现在东汉、魏晋时期,在梳随云髻时要把头发先梳到头顶,在将其分成几个部分,分别以旋转的方式盘在头顶,用发饰固定。随云髻显得轻盈灵巧,深受古代仕女喜爱。凌虚髻出现于隋唐时期,也是一种交拧式的发髻,但是不同于凌云髻,它是只有一股头发翻转拧于头上,像云一样盘在头上,摇而不落。回心髻不似凌云髻凌空于头顶,它是将几股头发交叉拧好,然后让其固定紧贴于额头或头顶的。单螺得名于它的形状,远远望去如同轻螺小山,立于头上。单螺要将头发分成几股,然后有层次地盘在头上,用发簪固定,此款发型多见于公主发型。

古代汉族女子的发髻还有很多种,如朝天髻、灵蛇髻、双螺等,当然,古代少数民族的发髻也数不胜数,其中比较著名的有孔雀髻、砧板髻、凤凰妆等。这些不同类别的美丽的发髻有的能使古代女子更为娇羞,更为有灵气,有的能使她们更加雍容华贵,有的能使她们显得温柔典雅。正是因为这些发型,造就了许许多多古代美女,如杨贵妃、貂蝉、西施、王昭君,虽然她们是天生丽质,但是如果没有这些美丽的发型的修饰,她们颠倒众生的筹码怕是会少几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