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谈谈如何挑选防晒伞  不是所有的遮阳伞都防晒

2015/5/28 14:35:31 作者:B-zhangm… 来源:伊秀美容网
酷热的夏天,阳光灼热,所以美眉们就开始做各种防晒工作。你知道吗?其实市面上大部分的遮阳伞都是没有遮阳功能的,那么什么样的伞可以遮阳?我们又该怎样挑选呢?

众所周知,伞面是衡量防紫外线效果的关键。棉、丝、尼龙面料都不如涤纶的好。伞面面料应挑选织物紧密的,缎纹织物的最好,然后是斜纹和平纹;面料颜色越深越好。伞面宜大不宜小。

所以建议,挑伞时,不妨撑开伞看地面上的影子,影子颜色深的更好。市面出售的遮阳伞中有一种伞面上涂有银胶,用于阻挡紫外线。银胶面的防护效果虽好,但经阳光照射后容易变黑,其实,银胶涂层在内或在外并不影响防晒效果,最好选择银胶在里面的,这样不易脱落。

遮阳伞都能防紫外线辐射?价格贵贱只不过是品牌不同,这种说法有道理吗?据专家介绍说,一把合格的防紫外线伞,即使采用最普通的面料,成本也要在20元左右,很多廉价伞只能遮挡部分阳光,更别说防紫外线了。据《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中的国际标准,当面料UPF(紫外线防护系数)值大于30,透过率小于5%时,才可称为“防紫外线产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