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肤的保湿原理 护肤品是如何保湿的

2015/6/29 12:55:42 作者:B-shiy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护肤品中添加的保湿剂你知道是什么吗?保湿剂是模拟人体皮肤中油、水、天然保湿因子的组成及比率二人工合成的复合物。保湿剂的成分很多。不同的保湿剂就是物质不同。

护肤品中添加的保湿剂你知道是什么吗?保湿剂是模拟人体皮肤中油、水、天然保湿因子的组成及比率二人工合成的复合物。保湿剂的主要成分包括封闭剂、吸湿剂、亲水基质和润肤剂。不同的保湿剂就是这几类物质的不同配比。

封闭剂一般是油脂,可以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封闭薄膜,防止皮肤表面水分蒸发。如凡士林、矿物油、石蜡、鲨烯、植物油、动物油(如羊毛脂)、硅油或神经酰胺等。其中液体石蜡是最有效的封闭剂之一。硅油是一种新的封闭剂,它的特点是不油腻、没有强烈的气味、不导致粉刺、低致敏性,故市售保湿剂中应用较多。羊毛脂因为价格较贵、气味特殊以及潜在的致敏作用而应用较少。神经酰胺是一种磷脂,存在于皮肤的天然保湿因子中,故期保湿效果好,使用安全。
吸湿剂的作用机制是从真皮及外界环境中吸收水分,保存于角质层中。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