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日本化妆品保质期怎么看 过期就要断舍离

2017/8/21 15:42:12 作者:M21-liao… 来源:伊秀美容网
日本化妆品外包装上一般是没有保质日期的。那么日本化妆品到底该怎样去判断是否已经过期了呢?其实判断方法很简单,一是打电话查询,二是通过化妆品的状态去判断。

刚刚开始学习化妆或者购买日本化妆品的女生们,可能会产生这样的疑惑:为什么日本的化妆品外包装上面经常找不到生产日期?看不到生产日期,就会怀疑自己是否买到了假货,或者是,过期的产品被擦去了生产日期和截止日期。

这与日本的药事法第61条规定有关:只有三年之内会变质的商品,才需要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如果是在三年或三年以上,就不需要标明。

并且日本的化妆品监测局十分严格,如果是过期产品,一定要回收清仓,如果被查出售卖过期化妆品,将会受到严厉的处分。如果售卖假货,企业将会承担破产的风险。

所以说,购买了日本的化妆品,只要你还没有开封,那么它就是不会过期的。

但是,如果已经拆开了化妆品并开始使用,但是由于时间太长,忘记了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封的,日本化妆品外包装上又没有明确的生产日期,该怎么样去判断化妆品否已经过期了呢?

第一个方法就是,找到外包装上面印刷的一串数字和字母,并在网上查询该品牌的咨询电话。大部分品牌客服都会回答你这件商品的具体生产日期。

第二个方法就是,观察化妆品的形态与刚开始使用时是否发生了改变。例如,睫毛膏发生了结块,口红或者唇膏膏体出现了冒汗的现象,那就应该及时丢弃。

因为过期化妆品里面产生的细菌会在化妆过程中进入身体,非常危害健康。

总之,一旦发现化妆品过期的现象,即使是非常昂贵的化妆品,也要做到断舍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