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极因抄袭春纪“我养你”遭口诛笔伐 代言明星纷纷躺枪

2015/7/10 20:19:33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美容网
春纪

    导读:近期,无限极“让我养你吧”活动在网络上被炒的沸沸扬扬,一切皆因其活动主题“让我养你吧”涉嫌抄袭春纪的品牌理念“我养你”,网友纷纷举例炮轰,其活动代言人胡彦斌朱丹等人也被网友戏称“掉坑了”,而作为“抄袭门”的另一个主角,知名护肤品牌春纪却一直没有发声……

事件回顾

    2015年6月6日,无限极在天津行走日活动仪式上推出了“让我养你吧”年度调养计划,并邀请了的音乐王子“胡彦斌”现场喊出“让我养你吧”活动口号,胡彦斌和朱丹代言的活动海报也纷纷出现在大街小巷,随后,刘璇、仲满、滕海滨等名人也纷纷通过微博加入其中,转发无限极#让我养你吧#官微内容,喊出自己的宣言。大量的明星助阵使得“让我养你吧”颇为受到关注。

    始料未及的是,细心的网友发现了此活动与春纪“我养你”活动的多方雷同,指责无限极抄袭,一时间网络风向大变,无限极如今已遭到网友们的口诛笔伐,甚至很多胡彦斌的粉丝也在贴吧替胡彦斌鸣不平,大骂无限极坑了她们的偶像。
事实上,早在2014年情人节,春纪就曾推出“我养你”,一块块印有“我养你”巨大字样的广告牌,齐刷刷地出现在全国多座城市的公交站,引起众多路人尤其是年轻情侣的关注,有关该话题的讨论也迅即在线上线下发散开来,不断地在强化“养你、养你、养你,养你肌肤一辈子”的概念,让春纪“我养你”的情人节营销事件迅速登上各大媒体头条,成为媒体热议品牌。


    反观无限极的“让我养你吧”,无论是活动口号,还是传播方法,似乎都与春纪“我养你”如出一辙,很难摆脱抄袭创意的嫌疑。

是否抄袭?

    有了春纪的“我养你”在先,犀利的网友显然对无限极的“让我养你吧”并不感冒。网友认为,从“我养你”变成了如今的“让我养你吧”,无非就是投机倒把,把别人的创意换个马甲为己所用,还是同一个意思,还是熟悉的创意。传播手法上更是雷同,第一波都是明星效应拉声量,争取事件高曝光度,然后就是铺天盖地的海报、广告,让事件在短时间内迅速发酵,形成热议。

    正因如此,很多网友纷纷开始吐槽,质疑无限极涉嫌抄袭。

 
    单看网友的槽点,无限极的“让我养你吧”的确有抄袭之嫌,因为二者实在“长得太像”,但是否真的是抄袭,也许只有策划此次事件的人才能说得清,毕竟两个事件前后差时间仅一年而已,春纪2015年和浙江卫视还在就“我养你”的传播做大量的曝光,这个时候抄袭春纪创意,未免太过冒险。

    最可怜的应该是胡彦斌和朱丹,活动代言的现象虽然很普遍,但这种躺着中枪的情况还是少之又少,幸运的是还有很多理智的粉丝在为她们鸣不平,矛头指向始作俑者无限极,否则也难免被网友口诛笔伐了。

    还有网友质疑,“让我养你吧”是否是无限极刻意而为之呢?我们就不得而知,只能看事件进一步的发展,当事企业是否会站出来表态。

创意涉嫌被抄,春纪如何回应?

    对此,有好事网友@春纪官方微博,试图让春纪重视此事。但截至记者发稿,始终未能得到春纪方面的官方回应。如此不明朗的态度也为此次涉嫌抄袭事件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网友也在纷纷猜测春纪会做如何回应,是大气接受,还是掀起创意之争呢?事件会向着哪个方向发展呢?我们也在持续关注中。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春纪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