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剪头发的基本知识 三大必学知识带你学好基础

2015/8/3 11:58:01 作者:F1-lin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美发的基础知识有哪些?发型基本原理是什么?剪发中基础知识很重要,所以一定要学习好,虽是基础,但却重要只有扎实的地基.才能盖起万丈高楼!下面去了解必看的知识吧!

一、发型层次构成的原理
1. 角度
角度是头部任何一个位置所提升的发片经过此点的切线所形成的角。在曲线的头部上用座标表示。
2. 角度与发型层次的关系
发片提升角度的大小,决定着层次的高低。
固体:0°;边沿:0°~90°之间选择30°、45°、60°
均等:90°;渐增:90°~180°之间选择120°、135°、180°。
二、发型层次构成的原理
1、 发片向上提升水平修剪,形成上短下长的层次。
2、 发片向前提升垂直修剪,形成前短后长的层次。
3、 发片向后提升修剪,形成前长后短的层次。
4. 剪发线与发型层次的关系
发片同时提升90°角修剪,剪刀刀口在头发上剪切,用剪切线的不同角度来控制发型的层次。
(1) 均等层次(等长)
发片90°角提升,剪刀剪切线平行头肌剪切,所得之长为长度相等。
(2) 边沿形(低层次)
发片90°角提升,剪刀剪切线斜向内剪切,所得之长为上长下短。
(3) 渐增形(高层次)
发片90°角提升,剪刀剪切线斜向外剪切,所得之长为上短下长。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