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含有荧光剂吗 四种方法可分辨面膜是否含有荧光剂

2015/9/7 14:47:17 作者:W1-g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无论男女都会使用面膜。然而,之前发现有些面膜添加了荧光剂。有人认为面膜增加了荧光剂,不但不美白反而伤肤。究竟荧光剂是什么?是否存在危害人体健康的风险呢……

无论男女都会使用面膜。然而,之前发现有些面膜添加了荧光剂。有人认为面膜增加了荧光剂,不但不美白反而伤肤。究竟荧光剂是什么?是否存在危害人体健康的风险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地来聊聊荧光剂的危害。

【荧光剂是什么来的】
荧光增白剂是一种荧光染料,或称为白色染料,也是一种复杂的有机化合物。它的特性是能激发入射光线产生荧光,使所染物质获得类似荧石的闪闪发光的效应,使肉眼看到的物质很白,达到增白的效果。其作用是把制品吸收的不可见的紫外线辐射转变成紫蓝色的荧光辐射,与原有的黄光辐射互为补色成为白光,提高产品在日光下的白度。荧光剂一般用于各种颜料、造纸和各种制品上。
【面膜加入荧光剂会怎样】

在面膜中加入适量的荧光剂,消费者在揭下面膜的一瞬间,由于荧光剂的“荧光”原理,会让人的脸看上去变白变亮,同时还会弱化面部各种瑕疵,如痘印、痘痘、斑、皱纹等造成的影响。换句话说就是造成“一用即白”的错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