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膜怎么做 这些护肤技巧统统告诉你

2018/2/15 8:11:12 作者:U7-chenx…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很多妹子都会给自己的皮肤进行补水保湿,因为只有我们的皮肤喝饱了水,水嫩光滑的,才能够让妆容更加靓丽。那么,大家知道要怎么给我们的皮肤做水膜吗?

如果我们的肌肤缺水的话,那么肌肤就处于亚健康状态,那样我们上到脸上的妆不仅不服帖,经常容易脱妆,而且还会堵塞我们的毛孔,同时会令我们的脸部变得容易出油。你说,哪个女孩子愿意顶着一张油光闪闪的脸去见人呢?所以,我们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肌肤的日常保养,尤其是补水保湿这方面的工作。

相信很多妹子都做过水膜,的确水膜是给我们脸部皮肤补水的好方法。水膜通常是将压缩面膜浸泡在化妆水中或者矿泉水中,然后待小粒状的面膜吸足水分,而后展开成一张类似于贴片式面膜的面膜,敷到脸上,便可以起到补水的效果。水膜适合经常做,因为它敷到脸上的主要成分是水。

敷补水型贴片面膜与做水膜不同,补水型的贴片面膜里面含有很多的营养成分,敷到我们脸上,可以很好地起到滋润我们肌肤的效果,同时给我们的肌肤补充营养。但是,补水型的贴片面膜里面的营养成分非常多,是不适合我们为了给皮肤补水而天天用来敷脸的。

我们如果按时作息,少吃辛辣食物,其实是不太容易长痘痘的。作息习惯正常的话,一般不需要涂抹什么精华液,只需做好日常的保湿工作就好。那么,有什么好办法可以给我们的皮肤补水吗?

因为天天敷这种贴片面膜不仅不能达到呵护肌肤,给肌肤补水的作用,反而会令肌肤营养过剩,让其变得十分油腻,也令我们时常油光满面。不仅如此,长痘痘的几率也会随之增加了许多。而正如前面所说,水膜敷在脸上的主要成分几乎是水,没有什么别的营养物质,但是却是适合经常做。

那么,水膜应该怎么做呢?

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详细讲讲这做水膜的步骤吧。

来源:图虫作者:240264963166461952

首先,我们要洗干净脸部肌肤。无论做什么护肤工作,都要先洗干净脸,这样下面的流程才能够更容易进行下去。不管是敷面膜,还是去黑头,统统都得先进行这一步。

那么,是否洗脸都需要用到洗面奶呢?看情况。用什么东西,不用什么东西,朋友们要根据自己的肌肤状况来判断,不管自己的肤质状况如何,也不看自己是否对护肤这些事情十分在行,基本的判断力大家还是要有的。

接下来,洗完脸后,才能够开始做水膜。水膜一般可以借助压缩面膜来做,也可以用化妆棉来做。这主要看大家是要整个脸部肌肤补水,还是只给某个局部区域补水。

朋友们先取出一个硬币大小的压缩面膜,拆开后,将其浸泡到矿泉水中或者化妆水中。化妆水的主要成分是水,但也含有小部分的保湿因子,比起矿泉水,用化妆水做水膜,保湿效果会更好。浸泡开后,朋友就可以将其敷到脸上了,这是一种非常方便又快捷的补水秒招,操作起来也很简单,不需要什么技巧,只需准备好适当的工具便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