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病毒性皮疹有哪些类型 3种病毒性皮疹类型你知道吗

2015/9/8 16:41:50 作者:N-jiangw… 来源:伊秀美容网
冬春交替,气候渐暖,各种病毒开始大量滋生,但各种病毒红疹的症状不一样。类型:麻疹;急疹;肠道疾病。对于病毒性出疹的治疗原则是:加强护理,对症治疗,预防感染……

冬春交替,气候渐暖,各种病毒开始大量滋生,但各种病毒红疹的症状不一样。

类型
病毒性皮疹的诊断:
麻疹
病因:麻疹病毒;
皮疹特点:红色斑丘疹,头面部→颈部→躯干→四肢,退疹后有色素沉着及细小脱屑;
发热:发热3~4天,出疹期体温最高;
全身症状:全身症状轻,耳后、枕部有淋巴结肿大,并有触痛。
急疹
病因:疱疹病毒;
皮疹特点:红色斑丘疹,颈及躯干部多见,一天出齐,次日消退;
发热:高热3~5天,热退疹出;
全身症状:一般情况良好,高热时可有惊厥,耳后、枕部淋巴结亦可肿大。
肠道疾病
病因:埃可病毒、柯萨奇病毒;
皮疹特点:散在斑疹或斑丘疹,很少融合,1~3天消退,不脱屑,有时可呈紫癜样或水疱样皮疹;
发热:发热时或热退后出疹;

全身症状:发热、咽痛、流涕、结膜炎、腹泻、颈部和枕后淋巴结肿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