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预防长面部螨虫 脸上长螨虫该怎么办

2015/9/14 15:01:04 作者:A-xiebil… 来源:伊秀美容网
近年的研究认为:人体皮肤螨虫与人体面部出现的问题:如毛囊炎,脂溢性皮炎,脱发,睑缘炎,外耳道瘙痒等,特别是与痤疮,酒渣鼻的发生关系十分密切。

近年的研究认为:人体皮肤螨虫与人体面部出现的问题:如毛囊炎,脂溢性皮炎,脱发,睑缘炎,外耳道瘙痒等,特别是与痤疮,酒渣鼻的发生关系十分密切。螨虫多寄生于毛囊皮脂腺内,吸取细胞内营养物质,和皮脂腺分泌物,而破损正常细胞;并由于虫体的机械刺激和虫体排泄物的化学性刺激作用,寄生部位可引起毛囊扩大、血管扩张周围细胞浸润、纤维组织增生,而使组织损坏,引起过敏反应,皮肤出现红色斑、丘疹、肉芽肿、脓疱和瘙痒等现象。痤疮在中医上又称‘粉刺’、‘酒刺’等,民间俗称‘暗疮’或‘青春痘’,与螨虫相关联。一般认为是青春期男女任脉通,太冲脉盛,肾气满而气血旺,若饮食油腻不节,或七情过激,可导致肾气旺盛,脾胃湿热,肝胆郁火,冲任瘀滞,气火痰瘀,循经上干,发于皮毛则为痤疮。面部蠕形螨活跃程度随情绪、饮食、卫生以及月经周期起伏变化。又因湿热流连,痰瘀阻络,故粉刺,酒渣鼻等毛囊炎较难速愈。目前,在医学上治疗主要以杀螨为主,以多数化学药物组合进行杀螨治疗,都可收到一定效果。

螨虫是一种肉眼不易看见的微型害虫。当春天阳光变得暖和起来的时候,这些小小螨虫就开始兴风作浪了。其尸体、分泌物和排泄物都是过敏原,进入人体呼吸道或接触皮肤后,脸部出现红斑、毛孔扩大,皮肤粗黑、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咳嗽、气喘等症状就都来了。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