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部螨虫怎么看 小心将化妆品变成了养料

2017/10/18 16:07:13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美容网
螨虫,属于节肢动物门蛛形纲广腹亚纲的一类体型微小的动物,仅凭肉眼是观测不到的,螨虫虽小,但对于人体健康的影响却不小,而且只能是尽量去减少,无法消除。

每个人的脸上或多或少都长有螨虫,拿肉眼是看不到它们的,那么,我们要如何判断自己脸上螨虫的数量多少呢?一般螨虫数量比较多的脸上经常会泛有油光,就像是毛孔堵塞住一样,皮肤相对而言比较粗糙,手摸上去感觉都像砂纸一样,而且鼻子会出现大量的黑头。

有时候还会感觉到皮肤瘙痒,挠多了脸上就会开始脱皮,甚至是出现伤口。除此之外,还可能伴随着打喷嚏、流鼻水、咳嗽等症状。如果你想确切知道自己脸上有多少螨虫的话,可以去皮肤病专科做个测验。重要的是女生们在保养皮肤之前,若是没有先祛除螨虫的话,你所使用的化妆品可能就成了螨虫生长的养料了。

螨虫不仅仅长在脸上,我们生活中的许多地方也存在着大量的螨虫。

潮湿天家里使用的地毯,因为潮湿的天气下,很适合螨虫的大量滋长,况且地毯每天来来回回被踩那么多次,还会滋生大量的细菌。

我们盖的棉被,因为人体本身就携带有大量的细菌以及螨虫,而人一天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处于睡眠中,所以棉被上的螨虫数量也是不可小觑的。

还有沙发,沙发本身就是放置于客厅这种相对而言比较开放的空间,尤其是沙发缝隙这些平时清理不到的地方,螨虫数量会更多。

此外,床垫、衣橱,甚至是厨房这些地方都有螨虫的存在。

在我们的生活中,螨虫可谓是无处不在,那么我们该怎么做才能尽可能地减少螨虫的数量呢?首先,螨虫怕怕光,所以家里要经常通风透光,尤其是太阳比较强烈的时候,让阳光尽情在家里舞动,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可别一天到晚把家里关得密不透风的,很容易此生螨虫以及细菌的。

其次,对于棉被、床垫这些床上用品,要定时清洗,洗完之后一定要在阳光下晒干,半干不干的状态是极为容易滋生螨虫的,如果可以,在有阳光的情况下,尽量每天都拿出来晒晒。或者买专用的除螨仪,在潮湿天的时候用于床上除螨,只要一会的时间你就能看到除螨仪上满满的都是黑色物质。

再者,家里的食物由于储存时间过长,而发霉、烂了的,是螨虫特别喜欢的食物,所以说过期的食物,尤其是甜食,千万不能吃,因为里面可能存在很多螨虫,吃下去,螨虫就都跑到你的体内去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