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干性皮肤护肤小技巧 助你拥有水嫩嫩的好皮肤

2015/9/16 20:22:01 作者:xw_j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干性皮肤如长期不加以护理会产生皱纹,所以干性皮肤必须通过适当的皮肤护理促使其恢复正常生理功能,以防未老先衰。今天就来跟小编一起学习一下干性皮肤的护肤方法吧。

干性皮肤,指肤质细腻、较薄,毛孔不明显,皮脂分泌少而均匀,没有油腻感觉。皮肤比较干燥,看起来显得清洁、细腻而美观。 也即干燥性皮肤,皮肤角质层水分低于10%,皮脂分泌量少,表现为多皱无光泽 。干性皮肤最明显的特征是:皮脂分泌少,皮肤干燥、白皙、缺少光泽,毛孔细小而不明显,并容易产生细小皱纹,毛细血管表浅,易破裂,对外界刺激比较敏感,皮肤易生红斑,其PH值约为5.5-6.0之间。这种皮肤在寒风烈日、空气干燥的环境和持续在空调环境工作情况下,皮肤缺水的情况会更加严重。如长期不加以护理会产生皱纹,所以干性皮肤必须通过适当的皮肤护理促使其恢复正常生理功能,以防未老先衰。今天,小编就教你干性肌肤应该如何护肤,助你轻松拥有水嫩嫩的肌肤。
一:干性肌肤需要用含有温和表面活性剂(浓缩蛋白质脂肪酸、胡藻碱、植物精油)成分的柔和、抗敏感洁面产品洗脸,一般的肥皂或洁面品会使皮肤干燥,过早出现皱纹。如果皮肤特别干燥,可以只在晚上用温水配合卸妆乳液和柔和抗敏感洗面奶洗脸,早上不用任何洁面品只用温水洗即可。

二:不使用磨砂类产品。对皮肤刺激大,即使要购买,尽量选择磨砂颗粒小而圆的或者可溶性碳粒子。在洗澡时或毛孔放大状态时使用较有效。
三:洗面奶不应选择碱性大的产品, 如香皂,控油去油洁面乳等,应选择滋润保湿型的。
四:爽肤水要有补水保湿的功能,含有天然植物油的爽肤水也适合干性皮肤。 
五:面霜选择,在夏天应选择含油分少的,冬天则可以选择含油分多的。 

六:防嗮工作一定要做好,当皮肤接受紫外线过度暴晒后,会损伤表皮细胞;活化酪胺酸酶,加速色素合成,破坏皮肤的保湿功能,使皮肤变得干燥,让真皮层中的弹力纤维受损,使细纹产生,在强烈照射下,还会造成肌肤发炎、灼伤。有异常情形时,则会变成色素性的皮肤癌等。因而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
七:随着年龄的增加,可以使用眼霜,提亮肤色,晒后修复等功能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