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敏感性肌肤应该如何护肤 小妙招教你摆脱敏感肌

2015/9/21 18:40:01 作者:xw_j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敏感性皮肤该怎么样护肤呢,首先要了解一下敏感性皮肤的特征,、皮肤表皮薄,细腻白皙,皮脂分泌少,较干燥,微血管明显,当接触到刺激性物质就会引发肌肤的问题。

敏感性皮肤该怎么样护肤呢,首先要了解一下敏感性皮肤的特征:
1、皮肤表皮薄,细腻白皙,皮脂分泌少,较干燥,微血管明显,皮肤呈现干燥机能减退,角质层保持水分的能力降低,肌肤表面的皮脂膜形成不完全。
2、接触化妆品或季节过敏后易引起皮肤过敏,出现红、肿、痒。皮肤缺乏光泽,脸颊易充血红肿。
3、因季节变化而使皮肤容易呈现不稳定的状态。主要症状是搔痒、烧灼感、刺痛、皮肤发痒和出小疹子。
4、容易受冷风、食物、水质、紫外线、合成纤维、香味、色素等外在环境或物质的影响。
5、当接触到刺激性物质就会引发肌肤的问题。对阳光、气候、水、植物(花粉)、化妆品、香水、蚊虫叮咬及高蛋白食物都有可能导致过敏。 了解了敏感性肌肤的一些基本特征之后,现在小编就来告诉大家一些敏感性肌肤护肤的方法了。
1 选择微酸性洁面品
皮肤在冬季多因干燥缺水而异常敏感,因此在选择护理用品时,应选不含香料、酒精、重防腐剂的成分。洁面剂方面,不要选太浓太刺激的碱性产品,由于碱性太强,会伤害皮肤,因此应以温和而偏微酸性的洁面乳为佳。

2用不含酒精的爽肤水
爽肤水的作用是给面部清爽及光滑的感觉。一般的爽肤水大多含酒精,除了会令敏感皮肤容易发红外,当酒精挥发后,还会令皮肤出现紧绷现象,所以应选择性质温和且不含酒精、香料的爽肤水,涂时用食指、中指及无名指指腹轻弹,千万不要用力拍打,免受刺激。
3日霜忌用控油配方
皮肤敏感者不宜选用刺激性强而浓度高的修护霜,偏微酸性且无香料或标明敏感皮肤专用的最好,由于秋冬阳光没有夏季强烈,日霜中无须使用油光控制成分,只要有能锁紧肌肤水分的活性粒子成分就可以了。
4用高水分湿粉底
跟夏季不同,在干涸的秋冬,敏感性皮肤在使用粉底时,除要顾及防敏感的作用外,也应选择含高水分的湿粉底,以减少因干燥而造成的痒痛。

5多补充维他命C
缺乏维他命C,容易令皮肤粗糙枯干,从而引致皮肤炎、脱皮等敏感症状。在含丰富维他命C的果蔬中,梨与奇异果是首选,多吃可以加强皮肤组织,有助对抗外来敏感。
6橄榄油加水
如果试过好多润肤品都不好,那么可以将半杯橄榄油兑半杯清水,夜晚当洗面品使用。橄榄油加水后,肌肤绝对滋润不敏感,让无论什么样肤质的你都可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