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士洗发水图片介绍 5个步骤教你如何挑选洗发水

2015/9/27 21:03:25 作者:T-wuji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发水是指一种具有去头屑功能、 焗油功能的护发产品。洗发水中含有多种成分,这些成份的综合作用能起到清洁头皮和头发的功能。通常能起作用的成份是表面活性剂。

洗发水是指一种具有去头屑功能、 焗油功能和染发等功能的护发产品。洗发水中含有多种成分,这些成份的综合作用能起到清洁头皮和头发的功能。通常洗发露中最能起作用的成份是表面活性剂,表面活性剂起着清洁头发和头皮的作用,当洗发液与水混在一起时能产生泡沫,不过泡沫的多少并不能反映出清洁能力的强弱。
组成成分
洗发水一般采用硫酸脂肪醇的三乙醇胺与氢氧化胺的混合盐、十二酸异丙醇酰胺、甲醛、聚氧乙烯、羊毛脂、香料、色料和水作为原料。用在洗发水方面的表面活性剂主要有:脂肪醇聚氧乙烯醚硫酸钠AES(铵)、椰子油二乙醇酰胺(6501)、甜菜碱(CAB-35)、季胺盐柔软剂,以及一些功能性添加剂:硅酮滑爽光亮剂、甘宝素去屑止庠剂、珠光剂、防腐剂、香精、色素等。
主要功能
洗发水的基本功能就是清洁,对病理性头屑、脱发等问题根本无能为力,很多“功能”只不过是商家推销的噱头。目前买的洗发水,如果追求头发柔顺,就很容易令头发油腻、脏、塌。想追求头发清爽,又很容易令头发粗糙、干、飞散、修复性能差。这两者本身就互为矛盾,很难同时做得到。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