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享洗牙后多久可以吃东西 7点小心得告别烦恼

2015/10/19 12:10:44 作者:L-tanjin… 来源:yxlady
洗牙后多久可以吃东西
很多人洗牙洗完就算了,完全不注意洗牙后的护理工作,吃东西也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其实,这是完全错误的做法。洗牙后,不仅需要对牙齿做好护理工作,还有...

很多人洗牙洗完就算了,完全不注意洗牙后的护理工作,吃东西也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其实,这是完全错误的做法。洗牙后,不仅需要对牙齿做好护理工作,还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吃的,想要洗牙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了。

洗牙后可以立即吃东西,不会影响的,但是也有部分少数的人,在洗牙后会出现过敏,出现疼痛,其实还是不建议洗牙的,洗牙会伤害牙釉质,并且洗牙会使牙齿变的比较敏感,所以,可以每天养成良好的习惯,在晨起或者是晚上睡觉以前,要养成刷牙的好习惯,并且在吃饭以后可以用盐水漱口,并且要经常保持口腔里的卫生,而且在洗牙之后,吃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
洗牙后需注意:
1、洗牙后暂时少吃过冷过热
有的患者在洗牙后还会出现牙齿敏感,这主要是在洁治前,暴露的牙根被牙石包绕,隔断了冷热刺激。为减少痛苦,可在洁治后短期内避免接触过冷、过热食物,使牙齿有个适应过程,症状就会有所缓解。
2、洗牙后暂时少吃深色食物
由于刚洗完的牙齿很容易染上颜色,因此洗牙后1~2周不要进食巧克力、番茄酱、酱油等深色食物以及喝茶、咖啡、可乐等深色饮料,也尽量不要抽烟。
3、不要进食刺激食物

洗牙后三天内不要进食过于辛辣或是过于酸冷的食物,洁牙后的一两个月,部分体质敏感者可能会出现牙齿对冷、热、酸、甜等刺激过敏不适的现象,此属正常的个体反应,请勿过于忧虑,若症状持续加重,不能缓解,请及时复诊。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