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保养头发的小窍门有哪些 11种方法使你拥有美丽秀发

2015/10/19 21:20:40 作者:W1-hem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发能反应出人的健康状况、精神风韵以及人格魅力。头发的颜色、韧性、疏密程度等能有效地反映出一个人的健康情况。身体健康的人,头发中含有的色素较多

头发能反应出人的健康状况、精神风韵以及人格魅力。头发的颜色、韧性、疏密程度等能有效地反映出一个人的健康情况。身体健康的人,头发中含有的色素较多,因而其色泽乌黑油亮,有弹性;如果身体虚弱,头发就显得蛋黄,没有光泽,特别容易脱落。头发的情况与一个人飞营养状况、精神状态关系密切。该如何保护头发呢?
1保持头发的清洁。不同发质的人有不同的清洗频率。油性头发的夏天一般隔三天洗一次,干性的可以延长一两天。经常清洗头发可以防止头屑、污垢堵塞毛孔。
2要经常梳头发。梳头发可以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和皮脂的分泌,增强头部的生理机能。
3按摩头部。只要手空着,没有活干的时候,可以用手从前额、发际到后颈部轻轻按摩。这样能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

4在饮食中要保持营养均衡,多吃绿叶蔬菜、多吃水果,保持肠道通畅,还要适当摄入蛋白质,少吃高脂肪的食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