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卷头发图片展示  教你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型及护理卷发方法

2015/10/22 12:54:07 作者:T-wangsh… 来源:伊秀美容网
卷发是发型的一种造型。卷发的类型分为很多种,常见的就是自然卷和人工卷了。自然卷为天生的,人工卷是人们追求美的效果用卷发棒、卷发钳、卷发球等一系列卷发用具是...

发型选择

1、选择什么样的卷发首先要考虑你的脸型,扬长避短。方形、圆形、梨形(额头较窄)脸型的人都不适合大波浪的卷发,会显得拖沓、没有精神;瓜子脸(宽额头、尖下巴)适合“Ω型”发型;菱形脸(窄额、高颧骨)也适合“Ω型”发型,但还要注意将顶部的头发蓬松圆润起来;方形脸应该将顶部的头发削薄,卷发将脸两侧适当遮盖;椭圆形脸,也就是俗称的“鹅蛋脸”是中国人公认的最美的标准脸型,什么样的卷发都合适。
2、发型和身材也有很大关系。个子娇小的女性,以小卷曲度的发型较为适合,且不宜留长发。
3、不同的发质直接影响卷发的效果。按特点,头发可分为刚发(有弹性、健康的头发)、干发(缺少油性)、棉发(细、软、油性头发)、沙发(碎而不直)、卷发(俗称自来卷),其中刚发最适合烫卷发,干发、沙发都不适合烫大波浪,卷发则可以“将错就错”烫直。
4、工作性质和气质也是选择发型应该考虑的因素之一。办公室的白领最适合中长度、发尾局部鬈曲的发型,既适合工作又可以方便下班时候变换发型。
5、色彩也是美发的重要元素,若能技巧性的为卷发增添各种色彩,可以使发型更为突出。但选择染什么颜色要受个人肤色的限制,脸色红润的染红色系、黄色系都比较合适;脸色偏冷的则应选择染紫色系。一般来讲,中国人染紫色系的头发都不会是错误的选择。

打理卷发
经过保湿喷雾的润色,以及宽齿梳的梳理,将自然吹到八成干左右的头发用手指打理。将一寸宽的头发紧紧卷起,直到发梢,吹风机调至最低风速,由发根至发梢吹干,直到头发完全干透。
如果时间有限,可将头发喷上保湿喷雾后全部梳到后面,然后卷起高高的发髻固定住,在临出门之前松开头发,轻轻甩甩头,再涂上一些润发精华。
把表面的头发束起来,用细齿梳来回梳理内层头发的根部,再解开表面头发覆盖的部分,蓬松的效果就显现出来了。
护理卷发
拉直染烫后,头发受损严重,所以要用修复专家,每周用一次到两次即可,坚持一小段时间后,即可让受损发质慢慢修复,让发质更亮泽,更有弹性。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