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经常梳头有什么好处 4大鲜为人知的益处需了解

2015/10/22 18:22:07 作者:W-shiji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梳头发是每个女生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很多爱美的女生都会在包里带把梳子,时不时就梳个头,有人可能会觉得太矫情,其实常梳头是有一定好处的。1.舒经活血中医...

梳头发是每个女生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很多爱美的女生都会在包里带把梳子,时不时就梳个头,有人可能会觉得太矫情,其实常梳头是有一定好处的。
1.舒经活血
中医学认为:头是“诸阳之首”,“诸阳所会,百脉相通”。人体的重要经脉和四十多个大小穴位,以及十多处特殊刺激区均聚于此。经常用梳子梳理头发,能疏通经络,活血化淤,改善头发营养。用脑过度感觉疲倦时,梳头数分钟,则会感到轻松舒适。
2.滋润秀发

古曰“发为血之余”,常梳发还可使头发根部血液循环加快,细胞得到充分营养,从而令发根坚固。现代研究也表明,头是五官和中枢神经所在,经常梳头能加强对头面的磨擦,疏通血脉,改善头部血液循环,使头发得到滋养,乌黑光润,牢固发根,防止脱发。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