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缝针拆线后注意事项公开 伤口拆线后怎么护理

2015/10/24 10:04:13 作者:O2-ruanm…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为了伤口更好、更快的愈合,许多医生会对患者的伤口进行缝合手术。实际上为了伤口更好的愈合,我们应该注意做好伤口缝合后的护理工作,以下跟大家分享伤口缝合后的注意事项

为了伤口更好、更快的愈合,许多医生会对患者的伤口进行缝合手术。实际上为了伤口更好的愈合,我们应该注意做好伤口缝合后的护理工作,以下就跟大家分享一些伤口缝合后的注意事项:
伤口缝合后注意事项一、首先应该注意保持伤口清洁干燥,尤其洗澡的时候注意保护好伤口,避免沾湿伤口。
伤口缝合后注意事项二、如伤口在关节处,应保持关节平直以防牵扯缝线而裂开或再度出血。
伤口缝合后注意事项三、密切注意伤口处有无再出血情形,受伤后8-12小时组织会继续肿胀,请抬高受伤部位以减低肿胀程度。
伤口缝合后注意事项四、勿在伤口处涂抹任何未经医师许可药膏以免发炎。
伤口缝合后注意事项五、伤口于3-4天为高感染时期,请注意伤口如出现以下征状:发红、肿胀、疼痛、出现分泌物、发烧等应立即返院检查。
伤口缝合后注意事项六、避免做太过于剧烈的运动,以防伤口再裂开。
伤口缝合后注意事项七、如果患者的伤口缝合后一段时间没有愈合的迹象,可使用于氏收口方之类促进伤口愈合的药物辅助治疗。
伤口缝合后注意事项八、伤口缝合期间注意日常的饮食调理,多食用一些含有蛋白质、维生素、锌丰富的食物,避免使用辛辣、刺激性的发物。

123下一页

    缝针拆线后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