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用指甲花染发? 揭秘指甲花的药用价值

2015/10/24 17:04:07 作者:M-liuyaj… 来源:yxlady
指甲花染发
据了解市场上有很多化学药水染发,对人的头皮很不健康,而自然的指甲草既能染发,也具有护发的作用。怎样用指甲花染发?要想用指甲花染发,先得来学学指甲花染发法。

主要价值
药用价值
药用部位
以根、茎、花及种子入药。中药名: 根: 凤仙根。茎: 凤仙透骨草。花: 凤仙花。
凤仙花
凤仙花
种子: 急性子。
采收加工
根: 秋季采挖根部,洗净,鲜用或晒干。
茎:夏秋间植株生长茂盛时割取地上部分,除去叶及花果,洗净,晒干。
花:夏、秋季开花时采收,鲜用或阴、烘干。
种子:8-9月当蒴果由绿转黄时,要及时分批采摘,否则果实过熟就会将种子弹射出去,造成损失。将蒴果脱粒,筛去果皮杂质,即得药材急性子。
性味功能
根: 苦、辛,平。茎: 苦、辛,温,小毒。花: 甘、苦,微温。种子: 辛、苦,温,小毒。

根: 活血止痛,利湿消肿。茎: 祛风湿,活血止痛,解毒。花: 祛风除湿,活血止痛,解毒杀虫。种子: 行瘀降气,软坚散结。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