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复古油头的前世今生 潮人型不型看发型

2015/10/29 23:20:03 作者:O1-xug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油头,这个看似复古老派的男士发型,早已从伸展台悄悄入侵民间,从街头到hi-end,年轻到成熟,时尚界的男子们纷纷梳起这All Back发型来,你加入了吗?

男人的臭美程度从来不亚于女人,而如今,随着社会的开放,男人们正在解放天性,暴露他们臭美的本性。不信?看看满大街数不胜数的杀马特造型,虽说他们在发型的道路上误入歧途,但一个个看起来就很吃力的造型绝对下了不小功夫。
不知是创意宝库弹尽粮绝还是时尚本身就是个轮回,近几年,对于顶上功夫,男士们强调时髦有型的看法发生了很大变化。看似复古老派的发型正在转变成当今最时尚性感的发型趋势。比如?油头!像这类用梳子往后梳齐的发型在中文我们会以俗称“油头”来命名。简单说,油头就是把前额及两鬓的发丝全部后梳,梳得油光水滑、一丝不乱——大概“油头”这个名字就是这样叫起来的。油头风靡于上世纪30-50年代最初是乡村摇滚乐手们的最爱,后来逐渐流行,以至于家庭主妇们和当时上流阶层的绅士们也接受了它。
相比两个字就概括了这款发型的中文名称,油头的英文名就很复杂了。早期打理油头其实非常简单:洗头后用毛巾吸干水分,涂上发油,然后用梳子往后梳就行了。但人类从来不甘平平庸庸,渴望鹤立鸡群的人们开始进化油头,于是油头的衍生物Slicked Hair、Side Swept、Quiff Hair 等等诞生了。

Slicked Back Hairstyle——梳背头

整齐、服帖、顺溜,这款中规中矩的油头适合追求稳重造型的成熟人士。但你得知道,所有油头对于脸型而言都是极大考验,一脸横肉或是线条松垮的中年大叔们最好另作他想。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