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僵尸妆容怎么画  教你HOLD住万圣节

2015/10/30 14:10:11 作者:W1-chenx…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一些万圣节、清明节、圣诞节等一些特殊的节日,群众们都会穿上千奇百怪的衣服,戴上各式的面具,画上一些妆面。今天就教大家画一款万圣节恐怖的”清朝僵尸妆“。

僵尸之说盛行于明中叶以后及清朝。清代笔记载僵尸者最多,首推袁枚的《子不语》及纪晓岚的《阅微草堂笔记》,此二书可以说是僵尸大全。湘西赶尸之说,又称移灵,属茅山术祝由科,发源于湘西沅陵,泸溪,辰溪,叙浦四县,在尸体未腐化时由术士赶回乡安葬。赶尸的术士大约三五同行,有的用绳系着尸体,每隔几尺一个,然后额上贴黄纸符,另外的便打锣响铃开路,划伏夜行。天光前投栈,揭起符纸,尸靠墙而立,到夜间继续上路。在一些万圣节、清明节、圣诞节等一些特殊的节日,群众们都会穿上千奇百怪的衣服,戴上各式的面具,画上一些妆面。今天就教大家画一款万圣节恐怖的”清朝僵尸妆“。
技能要点
1.面白肤似雪
为了僵尸妆的恐怖基调,底妆一律无条件的白白白!拒绝一切薄透带光泽感的粉底,选比平时白个一两色号且遮盖力极强的,以把原本肤色遮没为最佳。尽量亚光打底,最后扑点营造苍白色泽的透明蜜粉,连腮红都给你省了,一切都为了个“鬼气”。
当然修容也必不可少,来点修容粉在脸侧颧骨下直直轻扫,才有面颊凹陷的鬼怪感。
2.唇色走极端
红黑是营造暗黑气氛的一把好手。嘴巴的轮廓在这两种颜色的衬托下极其重要。
苍白无血色的唇也是僵尸妆的另一大主线。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