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面膜的危害 一切为了肌肤健康

2017/9/24 9:47:12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不少人由于听信了他人或者是亲朋好友的说辞,认为市面上所售卖的面膜中大多数都含有荧光剂或者是对肌肤造成伤害的化学成分,拒绝购买,而是自己在家亲自动手制作面膜。

面膜是一种可以有效针对肌肤问题进行保养修复的化妆单品之一,不过,近几年的爆料中,发现面膜中大量含有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与荧光剂,于是造成了不必要的恐慌。人们开始拒绝购买成品面膜,而选择自制面膜,殊不知,自制面膜也会有伤害。

有的人在不了解自身肌肤肤质的情况下就开始构想自己所要制作的面膜类型,这首先就错了。自制面膜一定是要在充分了解自身肤质的情况下进行的。如果是油性肌肤,而制作出来的面膜只是对干性肌肤有效,反而会对油性肌肤造成伤害,那就事与愿违了。

在充分了解自身肤质的情况下,还需要进一步对面膜的制作方法进行掌握。自制的面膜由于缺乏基本的药物混合理念,势必会导致有的药物犯冲,而你正好将这两种药物巧妙地混合起来,再敷到自己的面部,想想都知道对于肌肤的危害有多大。

不过,自制面膜当然有天然无污染的好处。但是从效果上讲,可能就不会那么乐观了,自己制作的面膜仅仅是采用了普通常见的原材料,也只是将它们进行了简单的初步加工,就认为万事大吉了,其实,自制的面膜效果还是远远不如成品面膜的。

自制面膜的危害还有不卫生、不健康。自己在家里制作面膜,让人想一下就会觉得是不是有点不卫生。其实,在没有很好的消毒理念下,很难将自制的面膜与卫生有效联系起来,自制面膜中出现赃物、螨虫、细菌的可能性很大,敷在面部,自然产生危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