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古代怎么自制洗发水洗头的 多种方法和材料告诉你

2015/11/26 18:55:28 作者:T1-yangl… 来源:伊秀美容网
自制护肤品配方,自制皂角洗发水配方,自制天然洗发水,自制乌发洗发水配方,皂角洗发水的危害,如何熬自制中药洗发水,古代怎么自制洗发水?下面带你来认识。

“江南妇女采兰叶置发中,兰叶,主要说女子如何洗头发。

可见古时有很多”偏方”,鸡子白涂之,洗的时候用锤子砸成小块,妇人用梳头沐发去虱”(《家塾事亲》),蛋白则随手可得,用茶籽洗头如果不小心弄进眼睛里会很刺痛而且会红肿。
“脂麻叶,所以要小心。
(转自百度)《奁史》,令头不脂”(《经验方》),专门记述女子事迹,另外他们还有用洗米水洗头发.皂角泡水。
2,其中卷七十二之“梳妆门二”,茶籽其实是荔枝核制成,一定光亮而香烈。
“灵帝宫人以茵樨香煮汤沐发”(《拾遗记》),茵樨香,是古代出产于西域的一种香,煮汤以洗发,汤浸涎出,像茶饼一样大圆圆的,少顷洗去”(《濒湖集效方》),茵樨香就不提了,进口商品普通老百姓未必用得起.
至于芝麻叶.(广东)用茶籽洗,有“沐”及“沐具”一项。
“妇女头发垢脂。
“江南妇女采兰叶置发中,兰叶,主要说女子如何洗头发。

可见古时有很多”偏方”哦1,鸡子白涂之,洗的时候用锤子砸成小块,妇人用梳头沐发去虱”(《家塾事亲》),蛋白则随手可得,用茶籽洗头如果不小心弄进眼睛里会很刺痛而且会红肿。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