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般洗牙要多久 洗牙相关方法及优缺点介绍

2015/11/11 12:06:25 作者:B-chenho… 来源:伊秀美容网
需要明确的一点是,其实洗牙没有所谓的时间。这不仅是因为洗牙的方式有不同,更因为每个人的牙齿状况不同,口腔医生需要针对每个人的特殊情况制定适合的洗牙方案。

洗牙的方法和优缺点:
洗牙根据所使用的器械不同,可以分为手工洁治和超声洁治两种。手工洁治即使用不同型号的手工洁治器进行操作,超声洁治则使用超声洁牙机进行操作。
1.手工洁治
手工洁治的缺点很明显,即费时费力。通常完成全口牙齿的手工洁治需要3个小时左右,对于牙石特别多的患者甚至还要分次完成,在这个过程中患者需要保持张口。长时间的张口对患者来讲无疑是很不舒服的,而且长时间的操作对医生更是一种折磨。因此在临床上,手工洁治应用的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超声洁治。
然而手工洁治也有其优点。对医生而言,手工洁治的手感更好,可以更为真切地感觉到牙石的存在。手工洁治的力量较为柔和,并且操作过程中没有喷水,患者不会产生强烈的不适感,也会减少诊室内交叉感染的机会。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