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脱发分为多少种类 掉发并不一定是脱发

2015/12/14 12:16:01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脱发很多人都会,因为头发处在不断生长中,需要脱落一些头发才能维持正常头发数量。当然,也可能是病理性脱发。病理性脱发原因有许多,小编一一列举…

相信脱发很多人都会,因为头发处在不断生长中,需要脱落一些头发才能维持正常头发数量。当然,也可能是病理性脱发。病理性脱发原因有许多,小编一一列举。
1、雄激素性脱发
属于遗传,遗传特征在雄激素作用下才会表现出来。
2、神经性脱发
精神压力过大也会导致脱发。
3、内分泌脱发
内分泌异常引起的脱发,如更年期脱发。
4、营养性脱发
营养不良导致的脱发。
5、物理性脱发
常见的因素有机械性刺激和接触放射性物质。
6、化学性脱发
7、感染性脱发
病原体感染导致脱,主要包括细菌、病毒、真菌、螺旋体、寄生虫等感染。
8、症状性脱发
9、先天性脱发
发育缺陷引起的脱发。
10、季节性脱发
夏季由于头皮油脂分泌多,温度高毛孔扩张导致脱发。秋冬则不易脱发。
治疗
1、口服药物或者选择头皮毛发种植术。
2、病理性脱发只要治疗好疾病,身体恢复后头发就会重新生长。
3、化学性脱发应注意不能适用刺激性太强的美发产品。
4、物理性脱发则要避免使用易产生静电的梳子。
5、营养性脱发只需要加强营养,多吃营养食品。
6、肥胖性脱发要注意少吃油腻的食物,减少油脂分泌,多锻炼身体。

有些人刚洗完头或者早上起床时会发现自己掉了许多头发,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别急,小编告诉你。
1、首先,掉头发有区别于脱发,医学上认为正常掉发无需紧张,因为头发时刻处在一个生长和脱落的平衡状态。每天脱落多于100根头发才算是脱发,这时就需要引起注意了。
2、其次,掉头发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只是暂时性的,也就是说你只是在几天内发现掉发量增多了,不用着急,想想自己最近是不是饮食、睡眠或者心理上出现了问题,营养不良,睡眠不佳,压力过大都可能造成掉头发,这种情况只要你调整回来掉发现象会大大改善。但如果是一段时间内你发现自己掉发非常多,多到你能感觉到头发越来越少,这时你就要考虑自己是不是病理性脱发了。病理性脱发的原因可能是遗传也可能是生活习惯,这需要你自己去医院找医生查明原因,最好能及早治疗。
3、最后,掉头发厉害也要看是怎么掉的,如果是很均匀没有特定部位,只是正常性脱发的话,这种情况一般是你自己没有调整好心理和生理,不属于病理性脱发。如果掉的是前额和头顶的头发,那就可能是脂溢性脱发。如果是某一部位的头皮出现整片的脱发,那就是斑秃,这种情况应该及早检查治疗,可以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