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冬天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盘点几招让你告别鱼鳞皮肤

2015/12/14 11:14:01 作者:M-xuxiah… 来源:伊秀美容网
人的身体有百分之八十都是由水构成的,皮肤一缺水就容易导致皮肤干燥,尤其是在这干燥寒冷的冬季。所以,一到冬天大家都会开始担心起来,那如何才能够保持如水般的肌肤呢?

人的身体有百分之八十都是水构成的,一旦皮肤缺水就容易导致皮肤干燥,尤其是在这干燥寒冷的冬季。所以,一到冬天大家都会开始担心起来,那如何才能够保持如水般的肌肤呢?接下来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如何在冬季护肤,怎样解决皮肤干燥和如何保持如水般的肌肤。就跟着小编来看看吧!

一、首先从饮食来看

熟话说的好,病从口入,不合理的饮食也会导致皮肤不好,所以饮食搭配也变得是尤为的重要。下面就是一些适合补水的,能够保持皮肤水分的菜肴了,希望多多少少也是有点作用的哦!

1、酸菜鲤鱼汤
这道菜是四川传统的美味佳肴,味道十分的鲜美。材料:新鲜鲤鱼1条,500克的样子,洗净内脏,记住不用去鳞哦,这道汤菜讲究的是清淡,所以呢是不需要油炸的。备好酸菜,切片后浸淡,然后把它和鲤鱼放在一起煮熟就可以了。
2、猪肚马蹄汤
这道菜它的材料特别的重要,要采用比较重的马蹄,把它去皮后和猪肚子、排骨、白果和腐竹放在一起煲3个小时就行了,这道汤呢是清甜而又鲜美。

3、必要的时候还是可以吃一点维生素,增加身体保湿机能。

4、冬天为了暖和,很多人都会选择去吃火锅,或者是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这样也会导致皮肤油脂分泌不平衡,增加肌肤干燥的可能性。所以,饮食应该适当。

二、其次从外在环境来看

1、冬天空气干燥寒冷,肌肤呼吸不畅,严重缺乏水分所以,每次洁面之后必须采用保湿水,保湿乳来保持肌肤水分,因为洗完脸的时候水分蒸发的时候容易带走肌肤本身的水分,所以必须涂抹上保湿的水和乳。

2、冬季空气干燥不适宜反复多次洗澡,有的mm会因为天气寒冷而多次去洗澡来温暖皮肤想让肌肤多接触水保持水分。其实这样是不可取的,多次洗澡会导致皮肤变得更加干燥。因此,因保持合理的洗澡次数。

3、有的mm洗完澡之后嫌麻烦一般不会使用身体乳,直接用完沐浴露就完事了,其实不然。在沐浴完之后还需要适当的涂抹一点润肤的保湿乳,这样才能保持皮肤的水分不至于丢失。

三、最后温馨提示:
俗话说的好,心情好呢人的一切都会变得美好,皮肤也是一样的,所以,如果想拥有美美哒的肌肤,就一定要放空自己,保持身心愉悦,再配以保湿睡眠面膜的保养及合理的饮食习惯,小编相信你的皮肤也会是水水嫩嫩的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