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紫色加蓝色头发图片展示    头发颜色有哪些?

2016/1/6 14:50:36 作者:T-wuxiup…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发,一般写作头发,是指生长在头部的毛发,头发不是器官,不含神经、血管,但含有细胞[1] ,头发除了使人增加美感之外,主要是保护头脑。细软蓬松的头发十分弹性。

头发,一般写作头发,是指生长在头部的毛发,头发不是器官,不含神经、血管,但含有细胞[1]  ,头发除了使人增加美感之外,主要是保护头脑。细软蓬松的头发具有弹性,可以抵挡较轻的碰撞还可以帮助头部汗液的蒸发。一般人的头发约有10万根左右,在所有毛发中,头发的长度最长,尤其是女子留长发者。有的可长到90~100cm,甚至150cm,但一般不会超出200cm。

头发的颜色是由基因决定的,一般而言,常见的有黑色、金黄色、棕色及红色等,当人类老化时,头发通常会变成银白色。头发在世界上,由于种族和地区的不同,有乌黑、金黄、红褐、红棕、淡黄、灰白,甚至还有绿色和红色的。还可通过染发将头发染成多种多样的颜色。科学研究证明:头发的颜色同头发里所含的金属元素的不同有关。黑发含有等量的铜、铁和黑色素,当镍的含量增多时,就会变成灰白色。金黄色头发含有钛,红褐色头发含有钼,红棕色的除含铜、铁之外,还有钴,绿色头发则是含有过多的铜。在非洲一些国家,有些孩子的头发呈红色,是严重缺乏蛋白质造成的。

洗头习惯
现代人生活节奏都比较紧张,白天工作、活动、应酬等都忙不过来,难得晚上有空可以舒舒服服洗个头。
晚上洗头后,若有足够的时间让头发干透了才睡,那当然最好不过。但有时实在太忙了,过了晚上10时才洗头,洗完头后又累得眼皮沉重到睁不开,于是,头发未干就倒头大睡。
这样做,年长的一辈都会说以后会头痛的,其实,经过现代科学的研究,人们发现这也不无道理。
我们必须知道,人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总是不断地产生热量,以维持体温,这些热量也同时经过血液循环传导到机体表层,通过辐射、传导、对流以及蒸发等方式不断地向外界放散。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