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生花子头发型欣赏   五个小妙招教你保护发型

2016/1/9 11:03:39 作者:T-wuxiup…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发型是反映一个人精神面貌和心理状态的,因此,必须随所处的场合而变化。在节假日参加庆祝活动,出席婚礼、舞会或宴会时,要理发、烫发,所以要打扮得漂漂亮亮。

发型是指头发的长度、颜色和形状,是肉眼所能观察到的,一般分为5种类型,即直发、波发、卷发、羊毛状卷发及小螺旋形发。

发型场合

发型是反映一个人精神面貌和心理状态的,因此,必须随所处的场合而变化。在节假日参加庆祝活动,出席婚礼、舞会或宴会时,要理发、烫发,打扮得漂漂亮亮,以示喜庆。在这些场合,发型可以做得华丽多姿,还可以加些首饰,如戴上耳环、项链、漂亮的发带、发卡等,再配上得体而时髦的服装,不但可以增加喜庆的气氛,同时也给人以美的享受。

但在一些很严肃的场合,如参加追悼会或参加悼念活动、扫墓活动等,发型就要尽量避免过于花哨,否则会冲淡庄严肃穆的气氛,并给人一种轻浮感,这时的发型要求庄重、大方、朴素,那种乱蓬蓬不加修整也是不可取的。

外出游玩,特别是春游、秋游,发型就要搞得随便一些,任你跑跑跳跳,打闹玩笑,总都适宜,过于板正的发型会给人一种拘谨感。

日常生活中,发型要尽可能搞简单一些,只要整齐、美观、大方就可以了,过于复杂的发型,自然会更漂亮一些,但梳理要花费不少时间。

保护发型

1、很多洗发水都含有护发成分,而这些成分会让发根紧贴头皮,头发干后没有立体感。应当把洗发水倒在掌心里,然后抹在发丝上。

2、如果你想捋顺你的自然卷,可以把发胶喷在细齿梳或者干净的牙刷上,从发际线开始向下梳理头发,头发就可以保持直顺了。

3、睡前涂上免洗的护发素能够修护干燥受损的头发,每周做两到三次效果较好。

4、如果头发受损严重,在做深层护发之前的晚上可以在发梢处抹上几滴具有保湿作用的橄榄油。

女生们怎么保养头发呢?头发需要营养,这与身体或皮肤需要营养的道理一样。养护头发既包括对头发的外在保护,也包括头发所需的内在营养。头发保养方法有哪些呢?如做到以下几点,或许会为你的头发保养增色不少。

避免使用强效洗发水:选用洗发水时,应尽量避免有强效去屑、强效防脱等功能的强酸或强碱类洗发水,这类洗发水让头发长期处于“盐碱地”或“酸菜坑”的状态,久而久之就会让头发变得异常脆弱,导致干燥、分叉、断裂。

头发也要防晒:稍注意点脸面工程的女人都知道,紫外线是美丽的天敌,于是出门前都会在脸上做好保护工作,那么,何不将这种工作适当延伸至头部,让发丝也享受防晒的待遇呢?头发也是很娇弱的,经太阳暴晒后容易发黄、干枯甚至断裂。“外出五步也撑把伞”是个不错的主意,既保护了脸面,也照顾了发丝。

头发也要“吃”营养:如果说清洗、梳理、防晒是保养头发的“表”,那么营养的调理和补充则是保养头发的“里”,表里如一,养发自然能拿高分。头发的生长喜欢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等物质的食物,如黑芝麻、核桃等,讨厌油性大、刺激性大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