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刺激皮肤的化妆品成分有多少 教你如何选购适合自己的化妆品

2016/4/22 14:37:24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定位自己是关键。为自己找一个明晰的定位,你适合什么风格,这个说的不是让你把自己扔到某个框里,固定起来。而是研究好自己的五官和性情,就是了解自己的感觉。

应该避免的成分:

1、香料和色素:香料和色素中含的“铬”和“钕”属于禁用元素,如果皮肤抵抗力较弱的患者使用,皮肤就会出现刺激感和灼烧感,或者皮肤敏感、发红,严重的就会导致皮炎。
2、氢氧化钾:皂基的原料,多存在于洁面产品中,而且常常是低端的洁面产品。
3、激素:经常使用带有激素的化妆品,会导致“激素美容综合征”,甚至会出现严重的皮肤反应。
4、乙醇:溶剂、增加稳定性、清凉触感和透明度、杀菌,缺点是对皮肤有刺激、容易引起干燥和敏感。
5、防腐剂:为了防止污染,护肤品、化妆品中都含有防腐剂。防腐剂也是一种不安全成分,容易导致皮肤过敏等炎症。
6、对苯二酚:对苯二酚使用不当会引起细胞毒性反应,且因它极畏光,所以需搭配高防晒系数产品,会对皮肤造成负担。
7、汞、铅、砷等重金属类:化妆品引起中毒的真正元凶是汞、铅、砷等重金属类。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重金属的超标。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