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读脸色暗沉脸上长斑是怎么回事  教你怎样用中医调理

2016/5/22 15:58:27 作者:Q1-zhuw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皮肤暗沉、有斑点,这是很多女人困扰的地方,肤色暗沉、长斑点用化妆品的话,只是暂时性的掩盖住这些皮肤问题,最重要的还是要内调,下面我们来看看脸色暗沉、长斑……

皮肤暗沉、有斑点,这是很多女人困扰的地方,肤色暗沉、长斑点用化妆品的话,只是暂时性的掩盖住这些皮肤问题,最重要的还是要内调,下面我们来看看脸色暗沉、长斑的中医调理方法。

中药内服斑点消——疏肝解郁祛瘀汤

对于一些脸上有斑的人士来讲,特别是女性,如有黄褐斑、妊娠斑,可以选择疏肝解郁祛瘀汤,因为这类人大都属于肝气郁滞、痰瘀积滞之证。选用的药物有当归、 白藓皮、白蒺藜各20克,煎煮后服用。建议在服用前,咨询一下中医皮肤科专家,对症后可以用这3味药坚持服用2个月左右,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变。点评:当归味甘而重,故专能补血,其气轻而辛,故又能行血,补中有动,行中有补,为血中之要药,有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可以使皮肤细嫩。白藓皮具有燥湿、 祛风解毒之功效。白蒺藜具有祛风疏肝、行气活血的功效。三者同用,肝气疏、痰瘀除、气血调,故能悦气色。其中,白藓皮这味药性偏凉,脾胃虚寒者慎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