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选择不止于高考,你不止是你

2016/6/12 17:02:26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美容网
Olay

    又是一年高考填志愿的日子,你还记得当初,是怎样面对这个人生第一次的重大选择的吗?

    你是忠于内心的声音,还是听从了外界的建议?

    最近Olay一条名为《女人一生要听多少次“千万不要”》的视频让人颇为感触,视频中的几位年轻姑娘,和你我一样,在面对人生选择的时候,父母总是出于爱护,给予很多他们认为无比正确的建议;社会主流的价值观,总是擅长给女生贴标签,绑架我们选择的自由。

比如面临高考填志愿,你会听到:

   “千万不要报计算机,程序员太辛苦;
    千万不要学文科,没有多大前途;
    女孩子不要学医,当医生太累了;
    女孩子最好当老师,比较稳定;
    女孩子不要去外地,离家太远……”

是不是很熟悉?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视频中的三位年轻人,她们面对外界的声音和质疑,坚持遵从了自己的内心,最终走上了那条自己最想走的路。

    那个曾经不顾家里反对,选择了理科,如今辛苦奋战在程序员的大军中的她,告诉你:

    那个曾经不顾家里反对,选择考出省外的女孩子,现如今更是已经开始了环游世界。她告诉你:离开熟悉的环境,是为了看见更多未知的惊喜。其实,人生,不也如此吗?

    还有那个毅然决然选了本硕博连读的医学生,如愿以偿开始了医生从业之路。她说:

    她们是勇敢的,也是幸运的。

    可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这么幸运,一开始就知道自己要什么,并有勇气追寻自己的内心。但总有一些时候,我们想发自内心地冲破现实的禁锢,不愿再活在标签里,不愿再妥协着放弃,渴望抓住心底那个最强烈最真实的声音,选择开始,成为真正的自己。

    或许,这就是OLAY想要告诉我们的事情:其实每个女生,都不应该止步于标签;因为我们的人生还有太多选择的机会,不止是在高考填志愿的时候。

    就像毛姆著名的小说《月亮和六便士》的主人公查尔斯,他原本有一份体面的工作,有一个美满的家庭,过着典型中产阶级富裕的生活,人生看起来已经没什么可遗憾。可是就在他40岁那年,决绝地离开了陪伴自己17年的妻子和两个孩子,身上揣着100块钱,只身前往巴黎。

    他去巴黎为了画画。“我必须画画,就像溺水的人必须挣扎。” 刘瑜也曾说,“梦想多么妖冶,多么锋利,人们在惊慌中四处逃窜,逃向功名利禄,或者求功名利禄而不得的怨恨。”

    是的。这是大多数人与他们的梦想相处的方式,就像你我。但是查尔斯拒绝成为“人们”里面的大多数;拒绝与梦想擦身而过时想触碰却又收回手。于是他用孤注一掷的意念,近乎摧毁现实生活的决心,越过城市与文明,越过高山和海洋,不惜一切代价,终于追赶上本该属于他的命运。

    人活着的意义在哪里?不就在于痛痛快快做自己,锐不可当地追寻自己心中的向往吗?

    所以,在面对人生选择的时候,什么才是安全的?什么是危险的?什么是有保障的?什么是美好的?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人们最难以明白的一件事是:每个人追求的从来不是完全正确,而是甘愿犯下属于自己的错误。

    我只知道,我想按照自己的意愿,去选择真正属于我自己的人生,也许前路坎坷,我愿意去披荆斩棘;也许无法如愿以偿,我愿意在追逐的路上品尝各种滋味。

    只有忠于内心,才能活出真正的自己,而不是为了成全别人的目光,活成笼中的宠物,在别人的期待中演着自己不擅长的剧本。所以,如果还有下一次的选择,一定要忠于内心,活出你想要的样子。就像OLAY在这部视频里告诉我的——女生不止于标签,人生不止于高考,你,也不止是你。

    相信你也会爱上这条视频的这一幕。等风来,等雨停,鸟儿从悬崖上一跃而起,振翅高飞。

    最后,想看的,优酷或腾讯就有。搜索“Olay最新大片”即可。或点击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TYwMzA0NjAwNA==.html?from=s1.8-1-1.2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