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痘痘发痒是怎么回事 教你几个轻松祛痘的方法

2016/8/8 21:16:04 作者:T1-s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痘痘的早期,由于皮脂腺大量分泌油脂导致毛孔堵塞形成闭口粉刺痘痘,堵塞毛孔后,有可能那些可恶的厌氧痤疮丙酸杆菌滋生,慢慢就发炎了,就形成了炎性痘痘。

考虑是青春痘或过敏,患者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总是熬夜工作,或是熬夜上网玩游戏、看电视等,每日睡眠的最佳期是晚10时到凌晨3时,皮肤的新陈代谢与调整也在此段时间内进行,熬夜会使皮肤一直不断的分泌油脂,一直处于防护状态,皮肤对抗外来细菌侵扰的能力就会降低,使青春痘的发生率变高,病情持续加重。当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皮肤会变得干燥,有鳞屑出现,甚至使皮肤出现棘状丘疹,因而冬季宜多吃些富含维A的食物,如猪肝、禽蛋、鱼肝油等。还可常吃芝麻、黄豆、花生等食物,它们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如亚油酸等。人体缺乏亚油酸,皮肤会变得干燥,鳞屑增厚。有的食物会使原本患有某种皮肤病的人病情加重,如化脓性皮肤病人宜少吃甜食、酒类等,辣椒、葱、蒜、酒、浓茶可使患瘙痒性神经功能障碍性皮肤病的人痒的症状加剧,海带、面食可使患疱疹性皮炎病的人发生碘过敏。

123下一页